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政公用执法大队开展排水检查 治理擅自排污

2019-09-23 21:27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3日讯(记者 宋波鸿)为切实提高市政公用执法水平,推动城市排水行业健康和谐发展。近期,市综合执法支队市政公用执法大队以市容环境领域百日整治行动为契机,乘势而上,积极作为,以三“点”为切入点,持续加强排水执法检查监管力度,扎实推动排水执法检查工作,积极有效维护城市排水秩序。

针对热线集中反映乱排乱放,擅自排放污水等城市排水聚焦问题,大队执法人员会同辖区执法中队、镇街道办事处、小区物业组织现场办公,结合问题实际认真研究分析,及时督导辖区执法中队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调查,依法查处管理部门移送的违法问题,及时回复投诉人告知处置情况,保障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

紧紧围绕加大排水许可批后监管和执法力度的目标任务,强化排水许可批后监管,近期,共检查排水单位21家,其中建筑施工单位2家,医疗单位6家,餐饮单位13家,主要存在油水分离器使用不规范、隔油池清理不及时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当事人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责令当事人抓紧落实限期整改,并反馈后续整改情况,目前整改情况良好,按照规定规范排水。

大队将继续依据《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严厉查处各类排水违法行为,针对“难监管、易反复、假整改”等问题,加强跟进督导,切实发挥执法效益,确保排水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切实保障提升我市水环境质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