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讴歌伟大时代!青岛市职工文艺汇演为祖国喝彩

2019-09-21 21:52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市职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现场。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张嫱 刘松浩)今天上午,五四广场鲜花簇拥,人流如织,由市总工会主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颂伟大时代·为祖国喝彩”青岛市职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这里火热开演。来自全市各行业百余名一线职工为现场近千名观众、游客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青岛市职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现场。

文艺汇演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诗朗诵《祖国,我向您报告》用满怀深情的语言诠释出对祖国的热爱;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充分展示出人民群众不断提升的幸福感和满足感;歌表演《时代号子》展示了职工昂扬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舞蹈《咱们工人有力量》表达了建筑工人在城市崛起中的发愤图强和屹立不倒的铮铮铁骨;健美操表演展示出劳动的伟大和激情,展示出一线职工的青春与活力……

青岛市职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现场。

本次演出由歌舞、朗诵、工装秀、健美操等10余个节目组成,这些节目全部由一线职工自编自演,参演职工既有中车四方大国工匠宁允展、青岛港集团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磊、公交集团山东省劳动模范王艳,又有青岛水务集团山东省劳动模范栾洪文、青岛地铁集团山东省劳动模范尹星、交运集团山东省劳动模范陈美佳,还有来自能源集团、市卫计委等全市各行业一线职工。演出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旋律高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一线职工多才多艺、热爱青岛、热爱生活、热爱劳动的精神面貌,抒发了职工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之情。

青岛市职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现场。

流火的九月,骄阳当空。演职人员不惧广场上的日晒高温,身穿厚重的演出服,随着音乐尽情表演,将市总工会对祖国美好的祝愿和人民对生活美好的向往之情传递到职工群众中。

来往的市民、游客被精彩的演出深深吸引,纷纷驻足观看,他们有的挥舞着市总工会发放的五星红旗,有的拿起手机记录下难得一刻,有的与三五好友来上一张自拍,有的情不自禁地为演出鼓掌喝彩,现场俨然一片欢快的海洋,热烈而融洽。

青岛市职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现场。

据悉,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市总工会举办了此次职工文艺汇演。各级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职工群众热情高涨、认真排练,以实际行动表达了迎接祖国70华诞的喜悦心情,抒发了将青岛建设成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的信心和决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