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国际艺术家来青交流 陶艺艺术行交流活动举行

2019-09-21 21:52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王超)今天,“一带一路”艺术行陶艺文化交流活动在青岛市图书馆艺书阁拉开帷幕。

本次国际陶艺文化交流活动正值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活动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合作,促进一带一路陶瓷文化产业发展为目的,邀请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0余位知名陶瓷艺术家携其作品齐聚岛城。将陆续开展包含陶瓷艺术展览,陶瓷艺术学术交流,陶瓷艺术分享,艺术家现场互动等系列活动。

同时,在活动期间,各国艺术家们将共同签订《青岛宣言》,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之间的城市互动交流,提供有益的思考、借鉴与示范,并就“一带一路”陶瓷艺术领域的未来合作,探讨具有可持续活力的创新合作模式,勾勒互学互鉴、共同繁荣的合作愿景。

活动现场,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委员会秘书长远宏先生表示,各国陶艺家作品各具风采,既展现了各自的国家和民族文化,又体现了当代世界陶瓷艺术发展水平。期待通过《青岛宣言》的签订,在未来的日子里,陶艺家们能够相遇在不同国家、不同城市,为陶瓷艺术国际交流与合作,做出我们积极的努力与推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众多知名陶艺家参与,包括日本知名陶艺家、日本常滑烧协同组合会会长渡边敬一郎,韩国的国际著名陶艺家、国际陶艺家协会韩国区执行主席李馥圭教授等艺术家。

据悉,本次国际陶艺交流活动将持续至10月20日,并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感兴趣的市民可安排前往参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