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帆船之都”品牌发展十年规划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2019-09-20 17:4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9月20日讯 青岛市司法局、青岛市体育局政务网站,青岛市帆船运动官方网站今天同步发布《青岛市帆船事业和“帆船之都”品牌发展十年规划(2019-2028)》(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意见。该《规划》是2019年度青岛市人民政府具有基础性、全局性和影响面广的14项重大行政决策之一。

青岛是中国现代帆船运动的发源地之一。2008奥帆赛、残奥帆赛给青岛留下了宝贵的奥运财富。奥帆赛后,青岛将奥运文化发展与城市形象提升有机结合,全面深化“帆船之都”城市品牌优势。世界帆联授予青岛“世界帆船运动发展突出贡献奖”。世界帆联、亚帆联授予青岛“十年御风城市奖”。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获评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人民网“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十大品牌节庆”、新华网“首批文旅融合十大节庆品牌”。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授予青岛“中国帆船运动发展突出贡献奖”。2018年6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指出,青岛是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2019年9月12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上,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等五国领导人参加“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第一赛段颁奖仪式。为充分发挥上合峰会后续效应,在总结奥帆赛后青岛市帆船运动十年发展经验基础上,我市将制定出台《青岛市帆船事业和“帆船之都”品牌发展十年规划(2019-2028年)》。

根据《规划》总体目标,到2028年末,更加富有特色、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城市品牌形象全面显现。以开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为目标,以发展群众性帆船运动为基础、竞技性帆船运动为重点,以举办高水平国际帆船赛事为载体,以建设高水准帆船运动基础设施为保障,发起海洋攻势、城市品质提升攻势、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积极完善“帆船之都”品牌发展环境,使青岛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知名的国际休闲体育和海上运动知名城市。

《规划》提出以下几项主要任务:积极引进和培育打造国际高端帆船赛事,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休闲体育发展带,深入开展青少年帆船普及活动,推动“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普及常态化,继续培育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建设海上休闲体育长廊,实现海上运动互联互通,协调推进帆船运动与多产业互动发展。在此基础上,作为保障措施,制定完善“帆船之都”城市品牌法规政策,加强与国内外帆船界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建立“帆船之都”融媒体国际传播矩阵,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如有修改意见和建议可于2019年10月20日前反馈至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国际交流与产业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