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听大咖谈5G 微软专家5G+AI赋能应用分享会举办

2019-09-19 22:4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高新区举办微软专家5G+AI赋能应用分享会,来自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专家分享5G时代应用场景。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李青健)9月19日,微软专家5G+AI赋能应用分享会在青岛文泰商学院举行。此次分享会,由青岛信息技术孵化基地、青岛蓝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青玫范儿、文泰商学院、菜根·鲁班工坊、百度(青岛)智创基地、青岛海德曼孵化器、海创汇康李沧基地联合承办。来自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的创业导师王剑白、陈堰平亲临现场与企业分享答疑,百余位软件、信息、人工智能领域的企业代表和创业者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5G智能边缘商业场景+人工智能赋能产业转型为主题,微软导师分享了5G时代的到来可以为创业人员提供哪些机遇和挑战,并为现场的创业者分享了来自国际前沿的5G技术信息,帮助创业者在软件信息技术领域开拓思路。本次技术分享除了介绍5G技术的一些基础知识,还着重探讨5G技术如何与当下热门的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更好的帮助企业实现高效的数字化转型。

位于青岛高新区的青岛信息技术孵化基地以保密技术及网络安全为特色,着重培育物联网、人工智能方向的创业项目,通过提供拎包入住的硅谷风格孵化环境,大量免费的云资源与强大的技术指导,助力软件信息孵化项目快速发展,抢占先机。

目前,青岛高新区正在试验基于5G网络全覆盖的智慧交通、智慧制造、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无人机物流等行业应用,以及人工智能、AR及VR等种类繁多的消费类个人应用,以5G行业标准的制定为平台,积极汇集5G产业链国内优质的企业、研究院所、高校等资源,构建5G产业生态圈,为深度挖掘5G行业应用、探索5G商业模式打下坚实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