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号 > 正文

周杰伦,你怎么变了?

2019-09-19 14:18 来源:视觉志
分享到:

在众所期待中,周杰伦2019全新单曲《说好不哭》正式上线。

不到十分钟,我的朋友圈就刷屏了。

就连音乐软件,都因为忽然巨大的搜索量和播放量而系统崩溃。

虽然已经是深夜,但大家都记得守在手机前,等这首来之不易的「周氏情歌」。

喜欢他的人,自然能够接受他近年来逐渐改变的曲风,但有一些人还是提出了疑问:周杰伦,你怎么变了?因为在很多人眼里,周杰伦近年的歌曲,已经不被他们所喜欢了。

他们还活在十几年前,那“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的记忆时代。

他们喜欢的是刚出道没几年的周杰伦,那时候的他,青涩懵懂,只懂写最悲情的情歌。

他含糊的唱着《晴天》和《开不了口》,淡淡的唱着《黑色幽默》和《安静》。那些年,提起周杰伦,永远都是悲伤情歌的代言人。

我们就这样在他的歌里,哭着,唱着,长大了。

所以很多人,无法接受周杰伦这些年来的新歌,欢快的《告白气球》,新颖的《等你下课》,奇怪的《床边故事》......

于是他们说,周杰伦变了。变得江郎才尽了,变得不再是以前那个周杰伦了。

但我觉得,周杰伦可能变了,但不见得就是个坏事。

毕竟十几年过去了,谁能一点不变呢?

你,我,他,身边的人都变了。

为什么非去要求,那个曾经的周杰伦,一定就要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十几年前,周杰伦的生活里,只有妈妈姥姥和音乐。

他极度缺乏自信,面对大众永远都是低着头不知道说什么,也不知道该如何好好地去和这个世界相处,去爱人和被爱。

所以,和狗仔发生冲突,用歌曲表达不满,不愿多说话,不愿参加公众场合都是常有的事。

而随着年龄增长,周杰伦慢慢褪去身上的青涩。

他有了阅历,也有了成就,有了妻子,也有了孩子。

他学会了平和温柔的对待这个世界,学会了保持耐心,学会了体谅他人,也不再随便和人发生冲突。

他的歌从写给狗仔的《四面楚歌》,从写给爸爸的《爸,我回来了》;变成了写给老婆的《告白气球》,写给女儿的《床边故事》。

从满满的怒气和挑衅,变成了无尽的温柔和浪漫。

随着他的生活变得越来越丰富和幸福,肩上的责任变得越来越重。

他成为了一个家庭的顶梁柱和避风港,成为了很多人嘴里的「炫妻炫子狂魔」。

他从当年充满锐气的楞头小子,变成现在温暖稳重的成熟男人。

他的歌也像他的人一样,变得越来越阳光甜蜜和正能量,原来他总会把歌里的情侣写分开,而现在都是美好的结局,这又有什么不好呢?

说实话,我更喜欢现在的周杰伦。

现在的他,充满了自信,充满了男人味,充满了正能量,甚至变得越来越可爱,还学会与大家开玩笑。

很多人随着日复一日的成长,也都成家立业娶妻生子了。

我们也在周杰伦的陪伴下,变得越来越成熟稳重,这样的变化,其实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

但无论怎样变化,现在的我们,依然会在某个深夜,等着周杰伦的新歌上线的那一刻,依然会在「说好不哭」的约定里,又忍不住默默流下眼泪。

这首歌发布不过十多分钟,下面的留言就突破了10万。♥️

「今年,杰伦40岁了,但我脑海中却还是那个充满个性,说着“可不可以多唱歌少讲话”的男孩子....《说好不哭》其实可能也是杰伦的心里话,可能以后出歌不会像以前那样快了,也在担心自己歌曲是否还能符合粉丝的要求,但说好不哭哦。

我相信对于很多人来说,杰伦已经给予了一个完整的音乐海洋,无论伤心快乐,他好像总有为你匹配的歌曲,时时刻刻呵护着自己的情感,即使在各类歌曲百花齐放的今天,每一个夜晚依旧喜欢在他的歌声中入睡。

无论过去还是未来,我们还是愿意让你的歌声陪伴着我们,陪伴着整个青春,陪伴一辈子。」

♥️

「我想,你的青春里一定有一首歌是属于Jay的吧。躺在心里,偶而翻出,正好遇上那个情绪,便产生某些新的情感和新的认知。一场青春,一首周杰伦,沮丧时听听,不论是温柔的还是奋进的,总能唱到元气满满。好的音乐,是会说话的。仿佛每次在挣扎,迷茫和无助的时候,都能在他的音乐世界里慢慢治愈,而音乐和周杰伦本就是一次相互成全的相遇。青春难以留住,夏天已然散场。

人生的道路也许各不相同,但只要在他需要我们的时候为他加油喝彩,就足够了,那才叫青春。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地点,我希望所有人回过头来看到的还是同一个周杰伦。」

说起周杰伦,总是与我们的青春挂钩。那时的我们,放肆大哭,开怀大笑,敢于说爱,也敢于离开。

但随着越来越成熟之后,我们再也不敢轻易掉下眼泪,不敢和别人诉说自己的心事,不敢随便相信去谁,怕别人了解自己,更怕被嘲笑也怕被误解。

如今,能看得到我的眼泪的人,都是属于我内心最珍贵的人。

但不得不承认,无论我们活到多少岁,无论我们变得多么成熟甚至圆滑、多么懂得与这个世界和平相处。

我们的心中,依然会留有一方净土,它纯粹透明青涩害羞,它盛放了无数难以启齿的小秘密,只留给年少的周杰伦和青春的自己。

因为周杰伦的每一首歌,都陪伴和见证了我们一路成长,谁也无法取代。

我们爱周杰伦的歌,是因为我们热爱曾经的自己。至于这首歌到底是不是曲风变了,和以前不太一样了,甚至不如之前了,真的还那么重要吗?这个世界上,如果真的有时光机,那就是周杰伦的歌。在这首歌里,我们再一次重温了已经流逝的青春,已经回不去的年岁,已经变了却又没变的自己。

而面对依然会守着周杰伦新歌的人,曾经去微博为周杰伦打榜打到第一名的人,喜欢他十几年的人,我想说:“只要周杰伦还在唱,我们的青春就没有结束。也希望我们都和周杰伦一样,变成更好的自己,遇见更好的人生。”

说好不哭的,可你怎么听哭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