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日本柔道专家到访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和39中学

2019-09-16 22:01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小学员们进行柔道展示。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 (记者 刘文超)中秋之际,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近日又有大活动——由日本奥委会主席、日本柔道联盟会长山下泰裕先生;日本男子总教练、JUDOs特定非营利组织理事长井上康生先生委派国际师范光本健次和日本东海大学望星学塾事务长山口辉義前来青岛进行为期3天的柔道友好交流。

合影留念。

青岛柔道中日交流活动已开展12年之久,2007年在山下泰裕与中国柔道著名教练、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馆长徐殿平的共同创办,由日本外务省出资援建与青岛市人民政府成立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自青岛柔道馆开馆以来每年进行柔道友好交流,使中日两国的孩子们通过柔道培育友情,山下泰裕先生每年委派日本柔道教练来青岛做柔道交流。同时还会邀请青岛柔道馆教练赴日本学习少儿柔道的培训,其目的为提高少儿柔道教练员的专业水平,加强中国青少年对柔道运动的认知。

合影留念。

光本健次师范曾于2008年担任中国男子柔道队总教练,此次与山口先生来青岛,先后到青岛39中学市北分校和惜福镇高中校区徐殿平柔道馆进行参观。青岛39中学自2018年起与日本东海大学附属高中福冈高等学校签约友好学校,为推进日本与青岛的教育、文化、体育等方面的交流。该活动自签订友好学校以来,第三次委派日本教练与青岛39中学进行柔道交流。9月13日下午两位日本柔道专家在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为150多名柔道爱好者及各道馆教练员讲授一堂活跃有趣的柔道训练课,指导学员从柔道的礼节、柔道的精神,到日常训练的准备活动、技术动作、实战训练等综合讲述演练。

合影留念。

现如今山下泰裕先生担任日本奥委会主席同时心系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委派两位日本专家来青岛是为中日友好柔道的交流加深延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