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倾心礼赞新中国 向国庆献礼崂山区举办巾帼红歌会

2019-09-18 06:4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崂山巾帼心向党 倾心礼赞新中国”崂山巾帼红歌会在北航青岛研究院举行。

青岛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任俊峰)“你是我的一切我的全部,向往你的向往,幸福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9月17日,“崂山巾帼心向党 倾心礼赞新中国”崂山巾帼红歌会在北航青岛研究院举行。10支红歌展演队伍、251位崂山巾帼女性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红歌向祖国献上深情祝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为激发广大妇女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民族精神,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祖国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热烈氛围,崂山区妇女联合会、巨峰科创联合向崂山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创业园区的女性及社会各界妇女代表发出“巾帼心向党”的号召,发动广大妇女唱响红歌向祖国生日献礼。

据悉,崂山巾帼红歌会活动从8月中旬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崂山区1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创业园区251位女性参与其中,利用业余时间精心排练。忙于工作的她们虽然不是专业歌唱者,但从选曲目、组队伍到练合唱,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通过唱红歌表白一下,祝祖国生日快乐。大家一起融入红歌旋律中,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北航青岛研究院参演队伍负责人李晨说,一听说有这个活动,全院教职工和学生都很积极,她们要为祖国演唱《我爱你,中国》。

今天15时,崂山巾帼红歌会迎来展演时刻,10支队伍逐一为祖国献上自己的“生日歌”,有中韩街道温哥华社区和北航青岛研究院饱满深情的《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我爱你,中国》,有区委办、政府办积极向上、充满浪漫情怀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有住建局和自然资源局优美动听的经典歌曲《唱支山歌给的党听》和《映山红》,青岛市森林公安崂山分局、崂山区法院演绎《人民公安向前进》、《人民法官之歌》致敬祖国,崂山区党建联盟三组演唱《青春舞曲》。作为活动承办单位,巨峰科创组织崂山创业园区的女性创业者积极参与,青岛创客大街演唱《团结就是力量》,巨峰科创的15位女职工共同演绎《不忘初心》。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活动接近尾声时熟悉的旋律响起,全场起立,挥动国旗,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用歌声礼赞新中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这么多人一起为祖国歌唱,内心非常激动,感觉超棒!”现场不少参演者一边挥舞着国旗大声歌唱,一边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唱响红歌歌唱祖国,我们从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将豪情壮志转化为工作动力。”巨峰科创工会主席、综合部部长沈芳表示,“我们希望用激情、创新的实际行动祝福祖国,用实干、担当来践行时代使命。也许我们唱得不够专业,但对祖国的祝福却满含深情。”

据悉,本次红歌会除了各界女性现场为祖国唱红歌,还为祖国准备了一份特别“生日礼物”。从8月中旬至今,邀请崂山区女性代表演绎《不忘初心》并拍摄MV。创业园区坚毅的创业者、实干担当的森林警察、公正威严的人民法官……参加拍摄的各界女性代表用自己的歌声为祖国生日献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