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市10名职工荣获十佳“新时代最美劳动者”称号

2019-09-11 18:55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张嫱)今天下午,由市总工会主办的“新时代最美劳动者”暨青岛市首批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发布仪式,在湛山花园酒店举行。青岛市公交集团王艳等10名职工荣获十佳“新时代最美劳动者”称号,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等36家单位评选为全市首批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今年5月份以来,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寻找“新时代最美劳动者”活动,吸引了医务、教师、电力等各行业892名劳动者广泛参与。通过网上征集、专家建言等形式展开了最美劳动者精神和标准大讨论,总结出新时代最美劳动者精神和十条标准。

前期评选中,组委会根据时代性、创新性、是否有突出贡献等因素初选出110名劳动者,邀请由市直机关代表、媒体代表、人大代表、政协代表、社会人士等组成的专家团进行评审,再与网络投票结果综合评定后,确定20名入围十佳“新时代最美劳动者”候选人。

发布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候选人典型事迹微视频,有关部门和市直工会负责人组成的大众投票团进行了现场投票,与前期结果综合评定后现场揭晓十佳“新时代最美劳动者”,并进行授奖。同时对全市首批36家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进行授牌。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主动担当政治使命,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围绕省委“工作落实年”、市委“十五个攻势”等中心工作,实施了理论、典型、阵地、宣传、互联网+等五大工程,充分发挥工会联系党和群众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工会宣传思想工作感召力和影响力,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市总工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开展了劳动广场、“劳动者之歌·共同的家园”、“知识就是力量·每周一讲”等品牌服务活动;组织开展了“颂伟大时代、为祖国喝彩”职工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和第三十九届职工运动会;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摄影展和青澳两地职工书画摄影联展;依托“齐鲁工惠·青岛行”APP,开展了“中国梦·劳动美”摄影大赛、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答题、“阅读经典好书·争当工匠人才”读后感征集、体育大惠民·运动进万家等内容形式丰富、主题立意鲜明的教育活动,在全市营造了喜庆热烈的浓厚氛围。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市总工会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紧扣“颂伟大时代·为祖国喝彩”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开拓创新,自觉自愿“学深圳、赶深圳”,为突破“十五个攻势”,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拼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再立新功,再谱新华章。

十佳“新时代最美劳动者”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戚艳青岛市胸科医院

孙日新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

杨萍 青岛市市北区同沐阳光残疾人就业中心

邱秀玉 青岛市即墨区普东中学

路朝阳 国网山东省平度市供电公司

柳建厚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厂

于广深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玉倩 青岛国际机场管理公司地面服务部

刘少鹏 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

王艳 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

新时代最美劳动者精神和十条标准

新时代最美劳动者精神:主人翁责任感和艰苦创业精神,忘我的劳动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精益求精的品质精神、协作共进的团队精神、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

新时代最美劳动者十条标准:

1.具有浓厚的爱国情怀。爱党、爱国、爱人民、爱家乡、爱生活;

2.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对党忠诚,坚决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具有崇高的道德品质。助人为乐、孝老爱亲,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方面表现突出;

4.具有向上的榜样力量。热心公益、乐善好施,在同事之间、邻里之间有良好的榜样模范作用,是岗位上的标兵,行业里的领头羊;

5.具备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爱岗敬业、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

6.具有创新创造的精神。崇尚科学,勇攀高峰,在工作岗位上,不断创新新方法、新模式、新发明、新技术,

7.具有勤学善思的品质。善于钻研,乐于学习,永远保持着学习的热情和兴趣,用新知识、新技术武装自己的头脑;

8.具有无私的奉献精神。主动承担和挑战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善于分享,乐于奉献,具备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9.具有现代文明素养和开放心态。自强自立,乐观向上,拥有阳光的心理和开放的人生态度。发扬新时代文明风尚,传播新时代文化理念;

10.具有时尚眼光和国际视野。不断提升自身的时尚品位,紧跟时代和国际化步伐,积极投身和参与“现代、时尚、活力、开放”城市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