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辽源路街道东莞路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节诗歌朗诵活动

2019-09-11 16:49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9月11日讯  “八月的桂子,吴刚的美酒,千里共婵娟的中秋。举杯,还有祝福……”9月10日下午,东莞路社区会议室里一片热闹。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即将到来,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辽源路街道东莞路社区党委“双节同庆”,举办“感恩祖国,浓情中秋”诗歌朗诵活动,居民们朗诵诗歌,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居民上台朗诵诗歌

诗歌朗诵活动由居民王鸿雁带来的《我爱我的祖国》拉开帷幕,居民们依次上台朗诵了精心准备的诗歌,表达中秋节团圆的祝福和对祖国美好的祝愿。朗诵者慷慨激昂,感情充沛,观众们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82岁的居民赵艳君朗诵了毛主席的诗词《六盘山·清平乐》,她虽已年过八旬,却中气十足,声音洪亮,铿锵有力,她深情的朗诵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居民,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社区工作人员还一同朗诵了《读中国》。诗歌朗诵在大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刘学晓上台朗诵自己的诗歌

社区工作人员朗诵《读中国》

东莞路社区老党员刘学晓朗诵的诗歌《我真的想念你——母亲》是他自己所作,他在诗中把祖国比作母亲,描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诸多成就,赞美伟大的祖国。今年72岁的他曾经当过兵,上过战场,他说:“前段时间我去了毛主席纪念堂参观,我们这个年龄的人,经历的比较多,我又当过兵,又是党员,参观后我觉得心潮澎湃,回来后我是感慨万千,所以写下了这首诗,希望我们伟大的祖国越来越强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