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老年大学师生共庆教师节 3位古稀教师光荣离岗

2019-09-10 17:16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0讯(记者 于泓 丁淑华)今天上午,青岛市老年大学庆祝教师节大会在市老年大学举行。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老年大学校长王青海,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青岛市老年大学书画院院长姜岱积,市文联原党组书记牛鲁平,市老年大学老校长们,市委老干部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市老年大学在校教师、退休教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共计340余人参加庆祝大会。

在全体人员起立齐唱国歌之后,大会对对翁颖伦等市老年大学80名教师进行了表彰,向59名长期坚守教学岗位、无私奉献、任教十年以上的教师颁发了“老年教育贡献奖”,对21名在年度重点工作和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进行了通报表彰。大会还为王立珠、赫宝生、郑俊坤三位在市老年大学从教几十年,如今光荣离开市老年大学教学岗位的古稀教师颁发了“老年教育特殊贡献奖”。

王青海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广大教师为老年教育事业、为老年大学发展、为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需要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市老年大学近年来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和率先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规范化办学、精准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确立了“全省领先、全国知名、国际上有影响的现代化老年大学”的发展目标。到2021年建党100周年时,市老年大学要形成办学理念开放化、教学管理规范化、教师队伍专业化、校舍建设标准化、发挥作用示范化、服务社会多元化和安全保障体系化的办学格局。

他强调,市老年大学近年来采取多项举措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构建了相对稳定、互为补充、灵活机动、可持续发展的师资队伍体系,切实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深化薪酬制度改革,逐步提高教师待遇,健全教师考核评价机制,探索实施派遣制教师管理办法,初步形成一支专业精湛、结构合理、富有活力的教师队伍。

他希望,市老年大学全体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加强师德修养,做行为示范的“良师”,不忘初心,坚持政治立校基本原则,把“四个自信”转化为办好有青岛特色、国内一流老年大学的自信;要致力教学科研,做学识渊博的“名师”,积极面对挑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加强学术修养,不断提升学术境界和水平,在创新上多做文章,用真心、爱心、诚心赢得老年学员的认可和尊重;要潜心立德树人,做学员爱戴的“恩师”,集中精力认真做好老年大学教学工作,遵循教育规律和老同志生理、心理发展规律,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做到以高尚的师德影响人、以仁爱的情怀熏陶人,以渊博的学识培育人,真正做到一切为了学员,为了学员一切,努力成为学员的良师益友,做受人尊敬的“德高”之师。最后,王青海校长向全体教师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颁奖仪式结束后,到场嘉宾一起欣赏由教师、学员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