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海事法院微电影《起航》荣获全国大奖

2019-09-06 22:49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宋波鸿)近日,全国第四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暨“我和政法70年”短视频征集颁奖仪式特别节目在青岛奥帆中心大剧院举行,其中青岛海事法院微电影《起航》继荣获全国法院第五届十佳微电影奖、全省首届“平安山东”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一等奖后再获殊荣,在此次“三微”比赛中斩获十大微电影奖。

《起航》根据青岛海事法院真实案例改编,反映了在新时代背景下司法改革的大潮中,青岛海事法院干警积极进取和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影片讲述了一条外轮因拖欠修船费被船东弃船,外籍船长船员被滞留,面临断水断电的危机关头向青岛海事法院请求援助,经过青岛海事法院联系各方努力协调帮助,最终重新起航的故事。影片分别在山东青岛等地取景,真实还原了案件案情,以及围绕解决案件引发的案例讨论与实践探索。影片中的海上及船上的镜头均为实景拍摄,摄制组经历了艰苦的拍摄过程,充分体验了海事法院干警风餐露宿,高风险的工作环境。

此次“三微”比赛以“唱响英雄赞歌、护卫人民平安”为主题,旨在运用生动形象的“三微”形式,展现全国政法战线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在推进平安中国建设、法治中国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和深化智能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展现的新风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和舆论环境。中央政法各部门、各地政法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组织创作并报送了近万部作品,经过多轮选拔推荐及第三方专业机构评审,最终从中央政法各单位、各地政法委推荐的604部作品中评选出210个作品奖、60个单项奖,其中微电影获奖作品110部、微视频获奖作品70部、微动漫获奖作品30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