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市北群众文化艺术节启幕 300余项活动轮番上演

2019-09-06 22:48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王恩全 郝玉君)今晚,由中共市北区委宣传部、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2019年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邮轮母港广场盛大启幕。

据了解,2019年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从8月份喜庆“开演”一直持续到10月份,为期将近3个月。以“开放、现代、活力、时尚”为主线,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主题,结合市北区各街道各片区特点,契合不同年龄群体的文化需求,通过书画、摄影、音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展现市北区丰厚的文化底蕴、活力十足的城区发展、丰富多采的群众文化艺术生活等等,繁荣群众文艺精品创作,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为群众献上时尚文化的盛宴。

时尚文化盛会礼赞“壮丽七十年市北奋进新时代”

一曲欢快的原创广场舞《幸福跳起来》跳罢,在欢乐的气氛中,大家共同推杆启动了本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的大幕。《美丽市北》采取“童声合唱+少儿舞蹈+青年演唱”的组合方式展示市北区的美丽风采;杂技表演将传统杂技与科技融合,利用LED灯的渲染,把传统杂技赋予全新科技感和时尚感,寓意展现市北科技创新活力。

现代舞展现当下市北人的活力与时尚;朗诵情景剧用叙述诗的对话方式讲述青岛邮轮母港产业的新发展,彰显市北旅游行业的新风貌;歌伴舞利用光和影的演绎,将舞蹈与科技融合,讲述青岛故事;民乐团的精彩演奏,将活力时尚的现代音乐元素注入其中,让传统民乐焕发出新的活力,正如市北在新时代背景下焕发着新的生机。还有,街舞、人屏互动......开幕式晚会在大型歌舞节目《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台下观众与舞台表演互动,共同为祖国献上祝福,将整场晚会推向又一个新高潮。

整场开幕式晚会以“活力现代、时尚融入、全民参与、品牌打造”为主题,结合开启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新篇章,向群众和游客展现了“开放市北、活力市北、幸福市北、多彩市北”。

线上线下“文艺汇”彰显高品质文化惠民品牌

本次节会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搭建城市互动体验的共建共享平台、群众广泛参与的交流展示平台、“文化+科技”的融合发展平台。线上“镜头里的市北”摄影比赛(线上评选)、“喜迎华诞·翰墨寄情”市北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线上评选)、“我为您点赞”;线下“时尚之城”千人写生活动、2019摩森电音狂欢节、“我爱你中国·七十正青春”休闲闯关活动、“镜头里的市北”摄影比赛(线下展示)、文化惠民天天演、“喜迎华诞·翰墨寄情”市北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线下展示)、“每周(午间)60分·文化初体验”、2019首届青岛“大家乐”杯全民K歌大赛、2019年“文化客厅·艺体验”项目、青岛夜色美·市北HOT音乐微演艺等等。

11个板块300余项群众性“文艺汇”活动,在市北辖区内轮番上演。其中,“文化惠民天天演”活动主要由各街道、社区轮番进行。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及自编自演等方式,结合着各街道和社区举办的纳凉晚会、文艺演出等活动,将曲艺、流行音乐、戏曲、综艺、话剧等的专场演出送到居民身边,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附近也能欣赏到高水准的文化盛宴。

各种平台、线上线下、全民参与,市北区到处洋溢着幸福笑容,处处弥满着文化气息。

本次群众文化艺术节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全区的基层文化活动水平,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繁荣群众的文艺创作,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成为具有持续性、统一性的高品质文化惠民品牌,为市北区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相关链接:“文艺汇”活动安排

1.“时尚之城”千人写生活动

为提高全区青少年儿童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市北区演变和发展,通过组织招募5-18周岁的儿童、青少年美术爱好者约1000名,依托全区四大经济片区分为四组进行千人写生活动。活动不设专业门槛,为广大儿童、青少年提供展示的舞台,尽情描绘记忆与现实相结合的街景风貌,抒发心中的无限情怀。组织专家评审团与通过“青岛市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教育全媒体”等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获奖作品,公布评选结果,在区第二文化馆弘文艺术展厅及其它相关地点对作品进行线下展览。

时间:2019年9月8日至9月29日

地点:市北区

责任单位: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各街道办事处、广电人和

2.2019摩森电音狂欢节

“2019摩森电音狂欢节”以“开放、现代、活力、时尚”为标准,邀请国内外顶尖DJ/MC音乐人组成强大艺人阵容,搭建起充满未来科幻感的舞台与场景,打造与众不同的机械科技特效现场,带给观众最震撼的视听冲击。期间还将在现场举办COSPLAY动漫展、万国美食节等形式吸引老、中、青三代共同参与,从听觉、视觉、味觉三大感官全方位提高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

时间:2019年9月下旬

地点:邮轮母港内广场

责任单位: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国际邮轮公司、广电人和、七大洲国际巡展、德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3.“我爱你中国·七十正青春”休闲闯关活动

联合中央商务区的各商业实体,举办一场适合年轻白领广泛参与的趣味休闲打卡闯关活动。参与者可穿着统一文化衫,由国际航运中心作为起终点,在中央商务区设置总路程约为3.5KM的休闲闯关路线,采用打卡的方式,在中央商务区万达广场、卓越大融城、诺德利群以及安泰广场等多个商店、地点设置打卡点,集齐“我”、“爱”、“你”、“中”、“国”五张T恤粘贴,即可回到终点领取折扣大礼包。既宣传了商家、拉动了消费,又能让上班族在别开生面的趣味活动中见证市北的青春和活力,激发他们对祖国的爱国之情。

时间:2019年9月27日

地点:中央商务区

责任单位: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中央商务区、区商务局、广电人和

4.文化惠民天天演

艺术节期间,以“文化客厅·艺体验”公益文化惠民演出、公益电影为依托,围绕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主题,在辖区各街道、社区开展“文化惠民天天演”活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及自编自演等方式,将曲艺、流行音乐、戏曲、综艺、话剧等的专场演出送到居民身边,结合着各街道和社区举办的纳凉晚会、文艺演出等活动,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附近也能欣赏到高水准的文化盛宴。

时间:2019年8月至10月

地点:各街道、社区文化广场

责任单位: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各街道办事处

5.“镜头里的市北”摄影比赛

以“市北七十年”为主题,举办摄影大赛。分成“市北风貌”、“市北人文”、“城市记忆”、“市北夜色”、“魅力航拍”五个组别,充分反映新中国七十年来,市北区经济文化发展和城市面貌。组织专家评审团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评比,结合微信公众平台的投票,公布评选结果,并在市北区第二文化馆弘文艺术展厅及其它相关地点对金奖作品进行线下展览。

时间:2019年8月29日至9月30日

地点:市北区第二文化馆弘文艺术展厅等

责任单位: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各街道办事处、广电人和

6.“喜迎华诞·翰墨寄情”市北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

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广大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为主旨,面向辖区书画艺术爱好者、从业者以及少年儿童,通过作品征集、线上展示、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的方式,开展“喜迎华诞、翰墨寄情”市北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将在市北第二文化馆弘文艺术展厅以及市北区书画艺术社区微型美术馆巡回展出。

时间:2019年8月至10月

地点:相关社区文化中心

责任单位: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文旅局、区第二文化馆、各街道办事处

7.“我为您点赞”网络互动活动

为提高市民参与度,真正让群众文化艺术节惠于大众,市民在参与、观看本届群众文化艺术节过程中,拍摄照片发到朋友圈,并配合关键词“市北文旅局: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集赞截图发至朋友圈,便可根据集赞数量获得对应不同等级奖品。

时间:2019年8月至10月

责任单位: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各街道办事处、广电人和

8.“每周(午间)60分·文化初体验”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进园区、进楼宇、进企业、进校园

以“每周(午间)60分·文化初体验”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结合园区、企业白领以及青少年的文化需求,拓展公共文化服务半径,将各年龄层喜闻乐见的文化体验项目举办到园区、企业、校园中,通过互动式传统文化体验教学和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聚合各类人群的文化热情,丰富各年龄段的文化生活,让更多的人了解市北文化、参与市北文化、感受市北文化,从而助力市北经济发展。

时间:2019年8月至10月

责任单位: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第二文化馆

9.2019首届青岛“大家乐”杯全民K歌大赛

为深入挖掘岛城文艺人才,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增强市北区群众文化艺术节全民参与意识,与青岛大家乐餐饮娱乐有限公司联合组织举办全民K歌大赛。大赛历时二个月时间,设置海选、晋级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决赛获奖的前五名选手,有机会参与区群众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演出。

时间:2019年7月至9月

地点:全市大家乐KTV门店(预赛);市北区六个社区广场(晋级赛);区第一文化馆市北剧场(总决赛)。

责任单位:区文旅局、共青团市北区委、青岛大家乐餐饮娱乐有限公司

10.2019年“文化客厅·艺体验”项目

作为2019年市北区区办实事“文化客厅·艺体验”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街道社区提供150场较高水准的文化惠民演出和公益电影(其中文化惠民演出100场,公益电影50场)、20场儿童话剧,举办3000节公益课,开展非遗项目进校园进楼宇活动。使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有高水准的文艺演出和免费公益艺术课程。

时间:2019年7月至10月

地点:各街道办事处、市北剧场、四方剧院、相关学校、商业楼宇等

责任单位:区文旅局、各街道办事处

11.青岛夜色美·市北HOT音乐微演艺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的总体部署,助力市北“夜经济”,特举办“青岛夜色美·市北HOT音乐微演艺”系列演出。微演艺注重时尚性,追求新风尚。演出阵容力求专业性、年轻化。演出采取露天演出形式,遴选市北区各商圈青年群体聚集场所于周末及法定节假日晚间举办系列公益惠民演出。

时间:2019年8月至10月

地点:市北区各商圈

责任单位:区文旅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