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蒙娜丽莎来青啦!还有米开朗基罗大作 今天开展

2019-09-06 16:00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崔文静)《蒙娜丽莎》、米开朗基罗的雕塑、多纳泰罗《年轻的女孩》……今天,这些文艺复兴时期的经典之作,在东方时尚季•第十九届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正式拉开帷幕的前一天,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东方时尚中心的黄盒子美术馆开展了。

9月7日到11月17日,这场以“神秘的微笑——从文艺复兴到新文艺复兴”为主题的艺术展,将让青岛人在家口边尽观顶级艺术大咖之作。

展览分两部分,一层为新文艺复兴展厅,免费;二层为文艺复兴展厅,收取一定费用,文艺复兴三杰和前三杰等大咖部分作品将在本层开展。目前,大麦APP售价为60元。

此外,9月6日—9月21日,美术馆三楼设有时代印迹——中国艺术新视界 2019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美术、书法、摄影、工艺美术)作品展,可免费参观。

下面,一起来欣赏几幅作品吧——

世界上共有三幅蒙娜丽莎,一幅在卢浮宫、一幅在瑞士,另一幅正在青岛黄盒子美术馆中。这幅作品是达芬奇最著名的学生诺•路易尼临摹绘制,据说,这幅作品比达芬奇版《蒙娜丽莎》年轻了16岁。9月7日下午,将揭开面纱。

这是米开朗基罗亲手所做雕塑,名叫《朗弗兰奇的磨刀工人》。该作品创作于 16世纪。最初藏于朗弗兰奇宮内;1751年,被潘多夫•迪迪视为米开朗基罗的作品。2002年,意大利艾纳“科尔大学”古典考古学副教授芙拉维亚•奇萨确认其为米开朗基罗作品,并命名为《朗弗兰奇的磨刀工人》。

这是米开朗基罗老师多纳泰罗所做的《年轻的女孩》。

拉斐尔作品《施洗者圣约翰布道》。

文艺复兴时期王室睡过的床。

13个王冠。

专程从意大利运来的王室宫廷大门。

图中的两个雕塑,下者五官模糊,分不清男女,是文艺复兴早期作品;上者眉眼清晰,为文艺复兴后期创作。解放人性,正是文艺复兴的一大功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