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在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方面有了自己的高端智库品牌

2019-09-05 23:35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在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与东亚海洋合作论坛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青岛)自由贸易战略研究院和自贸50人论坛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青岛在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方面有了自己的高端智库品牌,为开展制度创新和重大课题研究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青岛)自由贸易战略研究院将依托正在建设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聚焦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国家战略,开展投资便利化、贸易自由化、金融开放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制度创新探索,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撑。自贸50人论坛研究院是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和华略智库合作攻坚建设的新型市场化智库品牌,集聚全国知名专家资源,定位于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等战略,努力打造成为服务于青岛市和西海岸新区改革发展的核心智库、山东省内有影响力的市场化高端智库、全国自贸试验区研究的一流智库。

据悉,“自贸50人论坛”将每年召集自贸领域的各类专家资源,依托理事会、专家委员会运作,探讨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形成有价值的思想成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