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亮党员身份 做红色管家 城阳街道首推党员居住地打卡报到

2019-09-05 11:18
分享到:

亮党员身份 做红色管家 城阳街道首推党员居住地打卡报到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 徐冠 通讯员 孙龙波 刘建伟 周利帅)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区委组织部和街道党工委正在开展的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工作, 2019年8月24日至9月1日,城阳万科魅力之城小区党支部开展了党员在居住地的报到活动,共吸引了516名党员到小区党支部报到,此次活动也是城阳街道党工委积极打造“红色管家”党建品牌,进一步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创新举措。

本次党员主动到居住地报到也开创了青岛市党员双报到的先河。“党员主动亮身份,强化责任作表率”鲜红的标语挂在广场,激发了小区党员们强烈的责任与荣誉感,他们争先恐后来到小区报到现场,在党支部成员热情的接待下,现场填写了《党员报到登记表》签订了《党员报到承诺书》,并结合自身工作和特长选择了志愿者服务岗位,随后党支部为每位登记的党员发放一枚党员徽章。

在互动过程中极大地调动了党员积极性,提升了对社区建设的认同感。一早来到小区现场报到的业主党员赵亮说到:“魅力之城小区共3000户,7000余人,此次报到党员500余人。相当于每14人当中就有一位党员,因此党员在社区生活中的的表率作用是巨大的。”一些退休和流动党员表示,“在居住地党支部报到,今后我们将发挥己长,积极参加支部和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万科物业的党员曲凯鑫表示:党员到居住地报到活动,更多的是提供了一种方便党员就近为群众服务的新平台,让党员在与群众打交道的过程中更接地气。从这点而言,报到活动不失为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走好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益尝试。文明你我他,城市靠大家”,党员主动报到正是加大了“党”与“群众”两者的合力,实现资源统筹、优势互补、协同发力,加快破解物业管理的难题、补齐小区邻里建设的短板。

小区党支部书记张建康表示此次党员到居住地党支部报到,使在职党员的业余生活和表现由屏蔽状态下的“盲点”变为公开环境下的“亮点”,这样既为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提供了一种更为有效的手段和载体,同时为退休和流动党员提供了学习和活动平台,有利于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和党性意识。

下一步,小区党支部将以党建为引领,对所有的在职党员悬挂“共产党员户”标识牌;推行网格化管理,按照区域合理划分网格党小组;根据党员的兴趣爱好划分志愿者团体,全面参与扶危济困、便民利民、清扫保洁、垃圾分类、维稳处突、知民情解民忧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建设出谋划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