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新书首发!青岛嫚儿宋坤讲帆船环球航海历险记

2019-08-10 21:39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崔文静)台风利奇马登陆,带来狂风降雨。海上的风暴啥样?

“风暴来的时候,人要和船栓在一起。一个巨浪打来,掉到海里,几乎是不可能生还的。”

今天下午,首位完成帆船环球航海的中国女性、“帆船之都形象大使”宋坤,在青岛如是书店举行的新书发布会上讲述自己的航海经历。

2012年,宋坤参加了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跨越大西洋(美国纽约-英国)比赛;2013—2014年,历时315天,航程4万多海里,完成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全部8个航段的比赛。如今,她把自己的故事写成了《不为彼岸只为海》一书。书的封底写道:也许,那些所谓的勇敢的人,并不是从来都没有感受过脆弱;而是哭完了,歇一歇,回来再做一遍。

中国帆船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这样推荐这本书:“宋坤的航海回忆录让我深切的感受到她在航行中的恐惧和迷茫,以及她收获的勇气与希望。我为这位优秀的中国女性感到骄傲!同时我也希望宋坤的故事能够激发更多女性来到大海这个舞台,演绎她们的精彩人生。”

签售会现场,玫瑰联盟优秀女企业家朗诵了新书中充满诗意的片段,引发在场观众的共鸣。作者宋坤的主题演讲将所有读者带入了那段跌宕起伏的难忘环球之旅之中。环球故事分享过后,在场读者代表及宋坤的好友纷纷表达对宋坤环球故事的激动感受,为《不为彼岸只为海》发声代言。

英国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总裁威廉沃德出席、青岛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志伟、宋坤母校青岛九中校友会会长杜小悌、玫瑰联盟常务主席陈晓虹、青岛如是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郝照明等嘉宾与来自各界市民代表300多人参加。

这是宋坤新书发布第一场。接下来,她将前往海、广州、深圳、苏州、舟山、秦皇岛等30余城市,参加新书发行会、读书会,并进行巡回演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