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腾讯联合青岛新闻网 企鹅新媒体学院走进海信

2019-08-02 11:56 作者:闫玥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闫玥)8月1日,由腾讯和青岛新闻网联合创办的企鹅新媒体学院走进海信大厦,来自腾讯内容平台部的陈博讲师为到场的海信员工发表了题为“2019年让我们重新认识短视频”的演讲,针对企业在短视频运营方面的痛点与海信员进行交流。

行业趋势结合案例分析 演讲内容干货满满

目前,短视频已经成为了年轻人的新语言,充分占据了年轻人的“碎片时间”,可以说抓住短视频就是抓住了年轻用户。通过短视频进行品牌营销,树立品牌形象,促进产品销量成为很多企业的必选策略,短视频的营销价值越来越凸显。但同时如何利用好短视频的流行风口,真正帮助企业带来实质性的价值,如何运营好企业短视频账号,成为“吸粉利器”也成为了很多企业的痛点。

基于短视频应用的需求,企鹅新媒体学院受海信邀请,来到海信大厦,为企业员工解读相关疑问。

讲座伊始,陈老师通过两个问题做了一个小调研,“你们是怎么理解短视频这个风口的?短视频对家电研发、品牌、销售有没有影响?”这两个问题不仅激起了现场学员们的激烈讨论,也在引导着大家思考短视频到底能给企业带来什么。

随后,陈博老师从行业趋势入手,结合很多企业运用短视频进行营销的成功案例,引导学员们思考短视频运营的技巧。学员们一边看案例,一边听分析,一边相互交流,讲座上传来阵阵掌声。

学员们观看成功案例

理论知识结合实践经验 学员称“收益匪浅”

讲座结束之后,海信员工刘驾告诉记者,此次企鹅新媒体学院走进海信的短视频讲座让他受益匪浅。“我们部门目前也在做视频,对于学习的机会是很珍惜的,听到这么专业的老师有这么强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包括分享了很多案例,对我们来说都很有帮助。”

学员在认真记录

刘驾说短视频的突然兴起确实让自己措手不及,平时工作中大部分时候都在摸索,深刻地体会到了短视频运营的艰辛,“运营好一个短视频账号非常的不容易,前辈们能够提供给我们一些让我们少走弯路的经验或者是观点,这对于我们摸索的过程也是很重要的。”

学员在认真记录

刘驾还表示,“对于我的生活和工作有利有帮助的新媒体知识我都想学习,我希望能通过新媒体学院学习运用更多新媒体传播的技巧,学习更多干货的知识。”

立足青岛辐射山东 共建“青春之岛”

企鹅新媒体学院成立于2017年9月,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网络办指导支持,青岛新闻网携手腾讯创办,是全国的第17家新媒体学院。企鹅新媒体学院是线上线下的多维度培训平台,助力城市新媒体培训培养,打造具有腾讯区域特色的“产学研”一体化产品。作为培养新媒体人才的摇篮,企鹅新媒体学院秉持“以人为本、实用为先”的教学理念,为学员们设计了形式多样、可满足不同需求的课程、训练计划,学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有选择的参加。

本次企鹅新媒体学院走进海信,契合了企业员工短视频应用的需要,为他们带来真正有用的运营知识,给他们提供有效的指导。相信经过本次讲座,将让更多企业员工受益匪浅。

企鹅新媒体学院合作电话:0532-68873851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