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去巨峰顶上为官兵过节 歌声送给最可爱的人

2019-08-02 14:58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日讯(见习记者 丁淑华)8月1日下午,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与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走进军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密切军政军民关系,驱车两个多小时,踏上战士们经常走的20多公里盘山路,将演出和祝福送到了崂山巨峰顶上每一位驻防官兵身边。

崂山被誉为海上“第一名山”,是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在游客眼中,她春天百花盛开,夏秋樱红柿黄,冬日松绿竹翠,可谓洞天福地。其实“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一群最可爱的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守护着祖国和人民的幸福安宁。

不管风霜雨雪,无论酷暑严寒,高山水兵独立驻防,他们的酸甜苦辣,常人难以体会。崂山之巅,最低温度可达零下35摄氏度,全年大雾超过100天,雪季长达6个月,自然环境异常艰苦。“四月雪花飘,五月穿棉袄”成了这里驻站官兵的真实生活写照。

著名书法家书写的“踞高争先志在云天”站训和慰问品,让广大官兵感受到了政府和人民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他们表示守护祖国和人民的安宁,是他们的初心和使命。

青岛市文化馆精心组织的由文化馆业务骨干、优秀文化志愿者以及部队官兵共同表演的文艺演出。婉转深情的女声独唱《这片海有我》、笛子独奏《走近快活岭》婉转悠扬、吉他弹唱、街舞、变脸、评书表演等节目,既有老派文艺范儿,又充满青春正能量,精彩表演得到了官兵们的热烈掌声,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这次走访慰问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缩影,也是“走基层、接地气、解心结、办实事”活动的良好开端。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与军队及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沟通交流,密切血肉相连的军地关系,增进冷暖相知的干群关系,不断提升服务工作温度,开创全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工作新局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