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四个工种、1.6万次对决 505名海尔人冲击10万奖金

2019-07-29 17:27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图源:海尔。

青岛新闻网7月29日讯 (记者 张萍)7月25日,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青岛市第十五届职业技能大赛海尔集团赛区决赛正式开赛。本次大赛海尔集团赛区承办了焊工、钎焊、电冰箱、空调器装配四个工种的比赛,共505名选手报名参与比赛,冲击振超技能大奖10万奖金。

优中选优,内部22家工厂抢单赛场承办权

据悉,在确定承接青岛市焊工、钎焊、电冰箱、空调装配工四个工种的比赛以后,海尔赛区大赛组委会组织内部22家工厂进行承办权抢单,通过对各家的赛事承办经验、实施方案规划、场地、设备等多方面进行评估,最终确定由黄岛中央空调互联工厂、黄岛冰箱互联工厂、胶州空调互联工厂承接比赛。其中,黄岛中央空调互联工厂以智能化互联工厂、人机互联、用户互联等优势夺得主赛场的承办权。赛区通过对各赛项赛场的精心挑选最大限度保证赛事的高质量运行。

焊工技能比赛中。图源:海尔。

海尔集团竞赛忙,大赛预热点燃员工比赛热情

为办好大赛,海尔集团在集团内部开展了全员技能大赛,全国共计7个工业园区、46家工厂、1.7万名员工参与其中。通过巅峰对决16015次,班组竞比13800次,线体竞比2162次,互联工厂竞比173次,产业线15次,集团总决赛4次,输出互联工厂级首席技师173人,集团级首席技师15人。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者将在接下来大赛中一较高下,共同向振超技能大奖(奖金10万元)发起冲击。

技能大赛与海尔工匠选拔培养结合

海尔集团赛区借助大赛平台,建立常态化的技能竞赛体系,打造制度化的贡献积分体系,构建台阶式的评选奖励体系,极大地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涌现出以崔惠峰、王阳阳为代表一大批工匠型技能人才,其中智能工匠20名、创客首席技师660名,高级技师1295名、创客技师4523名,有60人获得市级以上高技能领军人才荣誉称号。

海尔集团赛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集团内部形成了技能成才、技能立业、技能建功的良好风尚,仅2019年前两个季度共输出各类创新成果1326项,为建设“一流效率,一流质量,一流成本”的互联工厂做出了巨大贡献!海尔的经验做法,在服务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全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