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上演话剧《魔鬼周》 展现武警战士笑与泪

2019-07-21 21:59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1日讯(记者 王超)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武警山东总队“文艺轻骑兵”演出队7月21日走进青岛,在青岛大剧院为岛城人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军旅话剧——《魔鬼周》。武警山东总队政治委员边保民、青岛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与武警青岛支队部分官兵及社会各界人士共1600余人观看演出。

今晚19时30分,军旅话剧《魔鬼周》在现场观众热烈掌声中拉开帷幕。该剧由“魔鬼周我来了”“拯救指导员”“突破迷雾”“生日”“加码”“庆功宴”五个篇章组成,以武警山东总队“魔鬼周”极限训练为背景,通过一个个性格鲜明的特战队员,一场场斗智斗勇的严酷挑战,深刻表现出武警特战队员们奋勇争先的无畏形象和荣辱与共的战友情深。演出持续近2小时,笑点与泪点齐飞,感动与感悟并存,台上演员倾情演绎,台下观众热情互动。特战尖刀王闯、魔鬼教官白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角色形象博得在场观众欢笑阵阵,掌声不绝。这台话剧是武警山东总队“文艺轻骑兵”演出队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场大型情景剧,全面展示了武警官兵严格落实习主席练兵备战指示要求,在复杂环境条件下苦练精兵的真实写照,反映了武警官兵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坚定信仰,是为庆祝建军92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也是为青岛市再创“双拥模范城”助力添彩的实际行动。

据介绍,武警山东总队“文艺轻骑兵”演出队所有队员均来自部队的最基层,他们没有一个是专业演员,有的是站岗、有的是司机、有的在炊事班……但他们却有着无上的专业精神:在这个“特殊”的演出群体里,战士们平均年龄不足20岁,在2个小时的时间里,每人至少负责4个演出角色。除此之外,小伙子们还要亲自负责装车、搭台、撤收及台前幕后的各项准备工作,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但这群年轻人依旧一路欢笑、一路高歌,用青春特有的光芒照耀军旅,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讲,“军旅有限、青春无限,感恩组织,感谢部队。”

“文艺轻骑兵”演出队简介:

自组建以来,积极参加军地组织的各项比赛,曾为习主席和军委首长汇报演出。获得全国“群星奖”、全军“战士文艺奖”、武警部队“忠诚卫士文艺大奖”等各奖项,多次参加全军和武警部队大型文化活动。根据“时代楷模”张楠烈士真实事迹创演的话剧《好兵张楠》,在外交部、武警部队党委扩大会议和山东省政法委、剧院、大学等演出20余场,受到各界广泛好评。演出队始终牢记践行“为兵服务”的宗旨,每年坚持到基层、上哨位演出近百场次,活跃了基层文化生活,为部队官兵和驻地群众带去了欢声笑语和强军正能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