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岛城再迎柔道赛事 300名学生选手柔道赛场秀身手

2019-07-20 21:57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比赛现场。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 (记者 刘文超)7月19日,“晨光杯”第十九届中国青岛国际柔道公开赛暨第三届中国青岛国际学生柔道公开赛在青岛第三十九中学高中校区体育馆成功举办,作为“时尚青岛——柔道、跆拳道比赛月”的赛事之一,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28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参加。日本著名柔道家柏崎克彦、新加坡柔道家周毅雄、世界冠军、奥运会银牌刘霞、徐丽丽出席本次比赛开幕仪式。

本次公开赛由山东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柔道协会主办,青岛市柔道协会承办。比赛共设柔道形、技术组、竞赛组和团体赛四大组别,其中竞赛组包括了男、女8个组别131个级别的比赛,据中国柔道队技术专家徐殿平介绍说,此次比赛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学生比赛,年龄跨越大,最小的有三岁幼儿参加,也有大学生、成人参加。

青岛本市共派出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青岛39中学、中国海洋大学、沧海路小学、青岛市第十九中学、义博柔道馆、井德柔道馆、义诚柔道馆、义信柔道馆共9支队伍80余名选手参赛,本届比赛有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的选手参赛,经一天激烈角逐,共产生101枚金牌、74枚银牌、62枚铜牌。

青岛作为最早举办柔道赛事的城市,从2001年第一届中国青岛国际柔道公开赛开始,青岛市柔道协会致力打造柔道精品赛事,此赛事从2017年起改为国际学生柔道公开赛,也是最早开展国际中小学生柔道比赛的城市。国际学生柔道公开赛的举办,为推动大众柔道推广起到积极作用。

7月21日,“崂山矿泉杯”第六届青岛沙滩柔道赛和“润天丰杯”第三届青岛国际沙滩跆拳道公开赛将在第三海水浴场沙滩上举行。21日下午还将举行“柔道教育中国行”的活动,活动中进行柔道形表演,比赛不设围栏不售门票,岛城市民可近距离观看比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