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大型儿童系列剧"山东小戏精之二十四孝"正式开播

2019-07-13 23:12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开播仪式现场。

青岛新闻网7月13日讯 (记者 刘文超)今天10时30分,“山东小戏精之二十四孝开播仪式”在卓越大融城隆重举行,活动当天山东小戏精总导演麦可先生发表讲话。

开播仪式现场。

“山东小戏精”栏目是由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六套青旅少儿频道全力打造的一部以全少儿阵容参演的大型儿童系列剧,第一单元题材为“新二十四孝”的故事,讲述的是古代不同的孝道故事。“孝道”作为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文化,随着中国社会文明的发展而不断地丰富和赋予新的内容。我们作为21世纪的接班人,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传承者,对孩子进行孝道文化教育不但有助于对孩子人格的培养,更有助于融合代际关系,促进家庭和睦,营造孝亲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所以,“《山东小戏精》之《二十四孝》”应运而生。

精彩剧照。

山东小戏精栏目开拍至今已陆续完成《弃官寻母》《木兰替父从军》《芦衣顺母》《怀橘遗亲》《劝姑孝祖》《卖身葬父》《扇枕温席》《百里负米》《伯俞泣仗》《徐震守孝》等数十部影视剧作品“山东小戏精”版本。而《山东小戏精》系列主演徐嘉泽、李宜航、战昀希、王旭凌儿、陈禹诺、王琪祯、赵裔尊等也顺势成为新一代小网红,将受邀出演多部电视剧。

精彩剧照。

在《新二十四孝》中,也希望大家在看剧的同时共同学习。1.定期给父母打电话问候;2.记住父母的生日和年龄;3.远行时向父母报平安;4.耐心的听父母的叮嘱;5.理解关心父亲的沉默;6.理解父母节俭的习惯;7.节日尽量回家看望父母;8.闲时多帮父母做家务;9.鼓励父母参加情趣活动;10.家事尽量听从父母的建议;11.尊重父母生活方式,早睡早起;12.有时间多陪父母散步;13.多为父母健在而自豪;14.多关心父母的健康;15.多听他们讲过去的事;16.不埋怨父母做的饭菜;17.不对父母甩脸子,发脾气;18.经常多赞美父母的优点;19.经常给父母买一些物品;20.偶尔在父母面前撒娇;21.在父母面前讲快乐的事;22.经常带父母出外旅游;23.经常给父母剪指甲,洗头,洗手,洗脚;24.尽量不用不花父母的钱。

精彩剧照。

开播仪式中了解,“山东小戏精之二十四孝”将于当天20:15在青岛电视台六套少儿栏目中正式播出。这个夏天,“山东小戏精”的潮流必将风靡整个岛城。

开播仪式现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