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市办实事办的咋样?这个代表团来即墨实地考察评议

2019-07-11 19:4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 王虹程 通讯员 李纲) 7月11日上午,“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在即墨举行,来自市、区两级的近40名代表,就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工作,先后来到位于即墨区的青岛地平线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青岛术格农机专业合作社、华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观摩,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对当前培训工作中涌现的经验以及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农业农村局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评议。

在位于即墨区移风店镇黄戈庄村的青岛地平线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一堂有关育苗与嫁接技术的培训正在生动展开,课堂上座无虚席,授课教师除了进行理论知识讲解以外,还现场进行了嫁接演示,让学员们对相关技术有了更直观了解。据悉,地平线蔬菜合作社于2016年创建农民田间学校,投资120余万元建起了农民培训教室,并聘请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农科院专家教授为合作社成员和周边农民进行技能培训,目前已累计培训农民3000余人,培育科技示范户60多名。

在位于大信镇的青岛术格农机专业合作社,代表们除了参与到农机实用技术与服务的培训课程当中以外,还实地参观了农机保养维修车间,对农业机械的跨区作业和专业技能人员培训等进行了详细了解。据悉,该合作社是即墨区三大农机合作社之一,于今年创建了市级农民田间学校,教练场地达到1600平方米以上,教学教练机具5台,电化教学教室180平方米,教学实习车间1间。中标即墨农业农村局有关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任务以后,合作社在区农广校的指导下,聘请了青岛农业大学机械与工程学院专业教师授课。

在位于大信镇的华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展厅,代表们对该企业培育的观赏性菌类产生了浓厚兴趣,在一株伞盖大小的灵芝前,代表们驻足观看,啧啧称奇。与此同时,当天该企业也组织了农户参与到培训当中,据了解,华盛培训基地建成于2015年,陆续投入资金超过1000万元,建设培训场所建筑面积6000平米,另外,光伏农业产业基地设有近9000亩的光伏农业大棚,可以作为参与培训农民的实习基地。

随后,代表们在华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即墨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对培训情况的介绍,来自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政府督察室的相关负责人,来自即墨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农业企业代表、学员代表等分别做了发言,对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围绕“参加培训的农民年龄偏大不利于接受新技术新知识、培训进度与农时季节和实践生产脱节、线下培训和线上培训相结合、职业农民是否考虑设立职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活动最后,参会代表对市办实事项目进行了评议,填写了2019年“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评议表和2020年市办实事项目征集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