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纸地图成了电子图 现在的“白菜地图”洋气得很!

2019-07-11 16:52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潘旭)“现在生意特别好,不用到处跑,有了一个固定的销售点,居民和我们也越来越熟悉。”在虎山花苑应季蔬果销售点卖瓜的菜农激动地告诉记者。据了解,自2012年开始,李沧综合行政执法局就开始探索治理游商浮贩的新模式,在冬季设立“白菜临时销售点”,帮助、引导菜农进行蔬菜销售,也给不方便买菜的小区居民们提供了一份“白菜地图”。而在今年,这份“白菜地图”又有了新变化,不仅有了同胞兄弟——“应季蔬果销售地图”,还从一纸通知变成了电子地图,“跳”进了小区居民的手机里。

不止白菜 应季蔬果有了爱心销售点

今天一大早,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虎山路中队的执法人员们就来到虎山花苑爱心销售点,帮着菜农忙前忙后做好开售前的准备,过往社区居民看着新鲜,也时不时地驻足询问。虎山路中队负责人李怀良告诉记者,每到应季蔬果大量上市的季节,很多郊区市的菜农们就会来到市区进行销售,由于对市区环境和法规不了解,经常产生占路经营、影响交通等不文明现象。“鉴于这种情况,我们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经过广泛调研,在不影响交通,又方便居民购买,更方便菜农销售的前提下,选定了12个应季蔬果销售点,既给菜农提供了方便,对城市市容提升也有很大作用。”

家住虎山花苑的居民庞厚立一来就买上了瓜,他告诉记者,小区周边买菜不方便,自己平常都要走上个2里多地,到大村庄附近的市场去买,现在有了“应季蔬果销售点”,一下楼就能买到水果,比以前可方便多了。

纸通知变成了电子地图 负责人电话全都有

比起往年的白菜地图,今年的“应季蔬果销售地图”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电子化。只需要扫一扫二维码,标注有12个销售点的电子地图就“跳”到了你的手机上,不仅如此,点击相应的销售点,与之相关的社区负责人、综合执法中队负责人和食品监督电话都会显示出来,以往在游商浮贩那里买到不新鲜蔬果投诉无门的情况,应季蔬果销售点都不会存在。

在规划一路和玉液泉路交叉口的销售点,浮山路中队负责人于志军正在向菜农和过往群众们展示电子地图的使用方法,浮山路社区居委会主任杨秀芝也亲自来凑了一回“热闹”。杨秀芝说,社区和综合执法局联手设置爱心销售点,方便了社区居民买到放心、健康的食品,而且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能联系到相应的工作人员,在购买时遇到了问题,都能随时反映。在这里销售西瓜的菜农老张说,他的西瓜都是自产自销,不可能常年在市场上租一个摊位。现在李沧综合行政执法局和街道社区给菜农设立了一个既不用交费、还能安心做生意的场所,让他心里暖洋洋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