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合生花·聚合与分享 | 最美好的故事 总在夏天发生

2019-07-09 22: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世界之大,生命之长,我们的生活离不开与人分享,将自己的善意投向天空,收获的将是耀眼的星海,即使在黑夜,也不会暗淡失色。

7月7日,《合生花·青岛的力量》城市三维展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在这场为期3天、呈现城市多元文化的展览中,合生花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IP品牌共同构成了一个纷繁华彩的世界,向人们展现着文化、创意与联结的城市力量。

相信每个人,都对自己的城市怀抱着一份憧憬。它们会彼此聚合,成为推动城市发展的力量。此次展会,无论是业已成名的大品牌,还是坚守在梦想中的小厂商,都在其中汲取着营养,播撒着能量。

合生花在此次展览中,以影像、文创与汉字诠释着自己对于青岛文化的理解。“时间的力量”摄影展,10位生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摄影师,分享着他们曾经见证过的城市荣光与风雨飘零。

时间的车轮碾过岁月,留下的辙痕已然在每个人心中打上烙印。三、四十年前的往事似乎早已淡忘,如今呈于眼前,反却历历在目,如此鲜活。不论是亲身经历过那段时光的长者,亦或是和大人一起感受时光流动的孩童,都被这些影像所震撼,所打动。经历与过往,因着分享便能获得共鸣与感动,这是城市的DNA,是流淌在我们每个青岛人血液中的维系之力。

时间与历史一层一层地堆积着脚下的土地,厚重而踏实。只待有朝一日,万千的花朵能够从中破土而出。敢于分享,敢于表达,仇视媚俗,传颂真实,或许我们每个人都能是那颗美好的种子。“光影的力量”与“视角的力量”摄影展便是给我们展现了一幅如此的画面。那些毫不做作,独具思想美感,需要细细琢磨的作品,似乎在传达着,城市的灵魂需要正直与单纯,同时还要富于勇气。也许,当人们站立在这些影像前,阅读着画面背后摄影师所分享传递的精神内核,开始对周遭的环境与生活产生思索,哪怕只有触电般的一瞬,这就是开始,触动城市人文力量的开始。

传承与发展,或许是摆在每位文化人面前的课题。在这次展览的“汉字文化体验馆”中,我们看到了人们在汉字演变的展板前长时间地驻足阅读,我们看到了孩子聚集在百家姓氏体验区,兴奋地寻找着自己姓氏的来源,彼此分享着汉字带给他们的乐趣。这是民族的深刻记忆,一笔一划横竖撇捺,苍劲有力;这是民族的文化底蕴,赵钱孙李父慈子孝,它从没有缺失。

文创,大概是每届展会最能聚集人气的场所。但合生花深知,“动”与“静”永远是相辅相生的两面。在游客们好奇把玩的背后,是匠人匠心在时代洪流中岿然不动的决意。城市需要坚守,需要有人沉在灯红酒绿的锦华中修炼内功。他们同样分享着对于人生价值的态度,一座城,一群人,一件事。

在为期3天的展览中,合生花原创品牌“青岛小嫚儿”,也带着她浅浅的笑脸出现在了场馆内的各个展区,分享着自己的灵动与主张。

故宫博物院与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源远流长,流浪地球的科幻未来,PUCCA、大嘴猴的时尚风情……这些多元的品牌与形象装点着整个展馆,也让我们的生活变得充满色彩。

文化从不是孤军奋战的一潭死水,同行业的伙伴也从不是尔虞我诈的仇敌。这是文化本应具有的宽广豁达之力,城市如此,世界亦如此。

一座城市的开放、包容、现代与活力,在于谦和的接纳与真诚的分享,是为一份底气与自信。每个独立的个体都可以是城市力量的源泉,当我们像水滴一样纵身跃进大海,便拥有了整个世界。这就是合生花·青岛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