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水彩艺术季夏日绽放 中外名家齐聚岛城共话水彩

2019-07-05 17:55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王超)“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为进一步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更好地宣传“水彩青岛”城市文化名片,传承和推介青岛水彩艺术,增强我市艺术创作和文化品牌实力,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凸显“青岛元素”多元魅力,向世界展示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形象,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定于2019年7月至8月举办2019“万科青岛国际水彩艺术季”系列活动。

作为“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国际水彩艺术季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指导,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青岛日报报业集团新闻书画院、青岛市美术馆、青岛市美协水彩艺委会承办,山东水彩画会、青岛国际水彩培训基地、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文化和旅游事业部等协办,青岛大学美术学院学术支持,并由青岛万科冠名。系列活动以水彩艺术展示交流为载体,包括2019尚城·国际名家水彩作品交流展、文旅论坛、研修沙龙、采风写生、画册及音像制品出版等多个板块内容。此次艺术季是国际时尚城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标志着青岛国际时尚季活动逐步拉开序幕。

文旅论坛研讨“艺术与时尚”

作为今年国际水彩艺术季重要内容之一,“艺术与时尚”文旅论坛将于7月10日上午9时30分在奥帆基地蓝海珍珠号游轮举行。届时将有中国美协水彩艺委会、山东水彩画会、上海水彩画会、天津水彩画会、北京水彩艺术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等高校、艺术机构专家学者,青岛文旅系统专家,与国内外艺术名家相聚青岛,研讨艺术交流对城市旅游资源的价值影响,艺术创作与城市人文关系,以及结合青岛海洋文化、国际化时尚都市特质的可行性文旅模式、产业建构等。

国内外水彩佳作7月“绽放”

此次“万科青岛国际水彩艺术季”的展览板块包括“2019尚城·国际水彩名家作品交流展”与“行旅·国内外艺术家水彩作品联展”几项内容。

7月11日上午10时30分,“2019尚城·国际水彩名家作品交流展”将在鱼山路37号青岛市美术馆开幕,届时集中展出来自中国以及美国、澳大利亚、英国、俄罗斯、乌拉圭、巴西、摩尔多瓦等十余个国家近50位知名水彩艺术家的120件画作。他们将在青展出具有地域文化特色、多元创作理念与风格的水彩画作,为夏日岛城带来一场精彩的艺术交流与对话。展览将为期10天。

7月11日,“行旅·国内外艺术家水彩作品联展”同期在崂山路377号青岛崂山沙滩酒店艺术空间举办,展出大卫·泰勒、阿尔瓦罗·卡斯塔涅特、赫尔曼·佩克尔、安迪·伊文森、尤金·吉斯里安、安东尼·贾克曼等国外画家与多位国内水彩艺术家以青岛为表现题材的作品,以及记录他们在世界各地艺术行旅的水彩写生画作。

采风写生记录城市风物人文

7月11日“2019尚城·国际水彩名家作品交流展”开幕当天,多国艺术家将与水彩爱好者们在风景如画的青岛市美术馆,于上午9时在展厅及室外同时开启一场大型水彩写生、演示活动,一起“打卡”大学路鱼山路网红墙角,共绘城市夏日靓影与时尚风情。

艺术季板块之一的“尚城·国际水彩研修沙龙”,将从7月10日持续至7月18日,邀请关维兴、石增琇、高冬、李东风、赫尔曼·佩克尔等国内外艺术家为水彩爱好者讲解演示、互动交流、介绍心得,并于后期组织写生作品展评,由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点,并设置不同等次奖项,为参与作者颁发证书、奖品。

7月至8月艺术季期间的系列采风写生活动,将邀约媒体采访报道,录制艺术家在青采风、写生、创作过程,直播现场实况,并在QTV、青岛新闻网及艺术专业网站播出。

2019“万科青岛国际水彩艺术季”还将出版《尚城·2019国际水彩交流展暨系列活动专集》,摄制《绚城·青岛水彩艺术季影像专题》,为宣传展示青岛的国际化都市风采撷取动态影像,留下丰富多彩的艺术篇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