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海创周大连启幕 600余名学子共探讨新兴产业技术

2019-07-05 16:31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见习记者 丁淑华)2019年7月5日上午,以“创想·追梦·再出发”为主题,第20届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启幕。本次海创周共有来自84个城市,671个单位,2742名参会代表。225家投资机构参与项目评审和对接,同比增长120%;社会各界总共参与人数将突破3万人。来自美、日、英、法、德、澳、加等十余个国家的600多名学子带来200多个全球创新前沿项目参会。是近年来规模大、层次高、质量优、影响广的一次盛会。

本届海创周精心设置对接、路演、论坛和高科技展等活动载体,重点在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洁净能源、数字文创、海洋科技等产业方向,邀请海内外的656位留学人员、汇集高科技项目200多个,与100家国内外投资机构、全国200家众创空间和孵化器、100家高校和科研院所、100家政府和事业单位及众多国内优质企业等2000余名代表对接洽谈。

科大讯飞轮值总裁胡郁,微软全球媒体和通讯总裁鲍勃·德黑文(Bob De Haven),FoudersSpace创始人Steve Hoffman(史蒂文·霍夫曼),以色列Trendlines孵化器总裁巴拉克·辛格(Barak Singer)等嘉宾将出席海创周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海创周有656名学子报名参加,同比增长32%,其中硕博以上学历占比达到91%。在报名参加路演的360个项目中,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科技、生命科学、洁净能源共占比超过80%,最终组委会重点筛选了228个项目参加27场现场路演,其中,智能科技占了99个,洁净能源项目有25个,33个项目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科学领域有29个。

在这其中,有近三分之一的项目已经达到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特别是人工智能等领域集中了一批优秀项目,有些项目已经获得资本青睐,目前路演项目已吸引投资数额近6亿元,而且已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的项目占到总数的31%。项目的产品化、市场化程度都高于往届。众多前沿科技项目的亮相,也是本届海创周亮点。在高科技产品发布体验展上,将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机器人等前沿技术领域,以“科技+艺术”的全新形式,精选80个全球领先的黑科技产品开展发布和体验活动,通过沉浸式交互活动,带给参与者最前沿的黑科技感官和体验。

本届海创周将采取三项创新举措进行人才项目发动:国内巡回路演,通过深圳、北京、上海、沈阳、哈尔滨5场路演活动,协助大连企业再融资并吸引外市成熟项目报名。海外线上路演,通过硅谷、伦敦、温哥华3场路演加速海外优质项目落地。海外现场推介,赴美国硅谷、西雅图,加拿大温哥华,日本东京开展海外季推介和项目路演。据悉,本届海创周设置初创组、成长组、拟上市、极速融资和海外专场五大板块项目路演和人才招聘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