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谭盾10日来青再赴音乐之约 让市民伴着海浪品音乐

2019-07-04 07:38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4日讯(记者 张力伟)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交响乐团了解到,7月10日-13日,世界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被誉为中国先锋音乐的重要代表人物谭盾,将在青岛举办“谭盾·音乐周”系列活动。不同于传统的音乐会,谭盾这次来青将通过“海滩之夜”“敦煌唐代古谱舞乐与中国非遗文化之夜”“电影之夜”“谭盾与青岛交响乐团多媒体交响音乐会”等系列创新音乐形式,将生活美学与艺术美育结合,此次“谭盾·音乐周”也将成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音乐领域的重头戏。

早在2014年谭盾就与青岛交响乐团开启了第一次合作:《谭盾•武侠》音乐会。去年7月谭盾再次执棒青岛交响乐团,为岛城乐迷带来了“青岛之声”专场音乐会。现场,谭盾正式受聘担任青岛交响乐团终身荣誉指挥,并向乐迷发出邀请:明年谭盾音乐周再见。

此次谭盾·青岛音乐周为期4天,将于7月10日晚7点在青岛鲁商凯悦酒店开幕。届时,谭盾将以“海滩之夜”为主题,邀请于丹助阵带来“‘乐·药’开幕演讲”“女书·音影”“声入人心·心谱”“女书时装走秀”等活动。而7月11日,谭盾则将在比利时文化体验中心为青岛乐迷带来一场饱含地域风情与传统文化特色的“敦煌唐代古谱舞乐与中国非遗文化之夜”主题活动,届时,敦煌古代乐舞、山东唢呐音研、钢琴剧《霸王别姬》将一一上演。7月12日,1907光影俱乐部,谭盾将在此运用李安《卧虎藏龙》、张艺谋《英雄》以及冯小刚《夜宴》影画诠释音乐的魅力。整个谭盾·青岛音乐周将在7月13日的“谭盾与青岛交响乐团多媒体交响音乐会”中落下帷幕,届时,谭盾将执棒为岛城乐迷献上莫扎特《女人心》、谭盾《女书》、关峡《百鸟朝凤·唢呐协奏曲》以及雷斯比基《罗马松树》等经典曲目。

谭盾

谭盾,中国音乐人、作曲、指挥。中央音乐学院硕士毕业,哥伦比亚大学博士毕业。1979年,创作了第一部交响乐作品《离骚》,1983年以交响曲《风雅颂》赢得国际作曲大奖。1995年,成为慕尼黑国际音乐戏剧比赛评委。1997年,为香港回归创作《天·地·人》。1999年,凭歌剧《马可波罗》获得格威文美尔作曲大奖。2001年,获得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音乐奖(《卧虎藏龙》)。2002年,第44届格莱美奖四项提名,最终获得最佳电影原创音乐专辑奖(《卧虎藏龙》)。2008年,为北京奥运会创作徽标Logo音乐和颁奖音乐。2010年,担任中国上海世博会全球文化大使,并为上海世博会创作中英文主题曲。2012年,获俄罗斯肖斯塔科维奇音乐奖。2016年,为上海迪士尼谱写原创交响乐《点亮心中奇梦》,并在德国举办“谭盾音乐周”。2017年,获威尼斯双年展金狮奖。2018年12月21日,被任命为美国巴德音乐学院院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