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数字转型、人工智能等黑科技产品亮相大连海创周

2019-07-05 16:36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见习记者丁淑华)7月5日,第20届中国海创周正式开幕,第三届黑科技产品体验展同期拉开序幕。

本届黑科技展展区总计900㎡,展场划分为14个展区,在300余件报名参展的产品中,筛选出120件来自海内外的科技创新产品参展。展会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在展示前沿技术的同时,也旨在为企业打造对接资本、人才、技术、市场等资源的全方位合作平台。

相较于过去两年,今年展品的整理质量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尤其是在海内外机构合作和大连市创业成果展示方面有了质的飞跃。依托海创周逐步加深的影响力,展会同英国、以色列等地的创业孵化平台建立了合作关系,英国、法国、德国、新加坡、瑞典、俄罗斯等总计9个国家的展品来到了黑科技展的舞台,超过1/4的展品是来自一线城市,中科院、中国移动、华为、中国华录、优客工场等国内领军机构在黑科技展设立了展区。

大连本地企业中,报名参展企业逾百家,根据产品的技术性和市场化程度等标准,最后筛选了57家企业参展作为省内的创业成果展示,在紧跟科技发展形势,满足国家发展战略和企业需求前沿技术的基础上,响应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口号,贯彻落实国家增强东北区域经济整体竞争实力的发展新理念。

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过去这五年里,我们非常明显可以看到,两个产业的窗口非常明确的向创新创业领域和人群正在打开,一个硬科技革命,另外对于中国来说,还有另外一项就是新中产的消费升级。这两个大的领域内会迸发出很多创新灵感以及创新的机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