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高雅音乐进校园”著名乐评人苏立华高校开讲

2019-06-15 00:08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宋波鸿)为助力青岛“音乐之岛”建设,按照青岛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主办“高雅音乐进校园”活动安排,青岛海洋国际音乐季组委会特邀中国著名音乐评论家和古典音乐推广人苏立华老师于6月12日晚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和6月13日下午在青岛大学分别举办一场对大学生很有启发性的讲座:《三言两语知晓西方音乐》、《音乐节与城市文明》。

“高雅音乐进校园”作为青岛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全面改进学校美育工作,汇聚全国优质艺术资源,加强高雅音乐普及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素质,引领全面发展。

苏老师分别从音乐的本质、起源、西方音乐在西方文明发展过程中起到的作用,带领大家走进西方古典音乐发展史;从人与自然的关系、社会与文化的关系、音乐厅与城市文明以及世界各国音乐节的成功秘诀、中国古典音乐与西方古典音乐区别分享了《音乐节与城市文明》的关系,为同学们打开通往欣赏古典音乐的大门。最后,苏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青岛国际海洋音乐季的许多热点,让大家无需远离家门即可欣赏到一流演奏的音乐会,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学习古典音乐的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