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减税降费红利主动上门兑现

2019-06-14 18:4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周萍萍 王桂香)国务院出台的减税降费是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的“关键一招”。但减税降费涉及到所有的市场主体,每个纳税人具体经营情况千差万别,遇到的问题也各不相同。如何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能实实在在地落地生根?

近期,青岛税务部门在前期减税降费政策培训全覆盖和深入落实“走进千家企业,落实减税降费”大走访的基础上,又把竿子插到“最基层”,发动各基层管理科所分辖区主动上门兑现红利,调研每个企业的特点,针对问题,把脉问诊,精准分析,靶向辅导,使企业应享尽享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纺织谷里聊减税

“真没想到税务部门能针对我们企业具体情况,把减税降费优惠送到我们的纺织谷的工地上。”青岛华豫建筑防水工程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韩志惊喜地表示。

原来青岛华豫建筑防水工程有限公司为一家主要从事建筑防水工程的企业,税务部门在上门走访时,了解到企业虽然订单合同不少,但人工成本太高,企业发展压力较大。

“听到企业的困难后,我们决定了解一下情况。考虑到华豫建筑防水工程有限公司负责财务和税务申报的是总经理韩志,当时他工程上有急事需要到附近青岛纺织谷,我们为了方便交流了解情况,就一起过去了。”青岛市李沧区税务局沧口税务所吕其玮表示。在纺织谷里了解,该企业是小规模纳税人,业务具有一定的季节性,业务销售额具有一定的波动性,申报的2019年一季度销售额中有两个月销售额均未达10万元,但季度销售额超过30万。为了帮助企业充分享受到小微企业的普惠性优惠,税务部门建议该企业增值税纳税期限由季改为月,尽享红利。

“听了两次减税降费培训,都没有把学到的政策用到自己的企业上,很汗颜呀。多亏了税务部门的上门指导,切实让我们享受到了税改红利,以后我一定要专心听培训。”总经理韩志红着脸笑着说。

科技展区谈降负

海创链(青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是海尔旗下区块链小微企业,海尔所拥有的丰富的全产业链应用场景给海创链带来了比别人更多的机会。目前海创链已经拿到种子轮融资和天使轮融资,未来三个月对海创链能否成为行业中的头部企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青岛市市北区延安路税务所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标企业需求,一对一向企业普及天使投资个人、科技型初创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答疑解惑,帮助企业将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落实到位。

海创链既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也是小微企业,税务人员和企业财务人员一起为公司算了一笔账,预计全年可减免税费10万多元。

“税务部门对标企业需求,上门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减负力超出了预期,为我们初创企业带来了发展信心,为我们跑‘赢’行业注入了强大动力。”海创链创始人张弢在公司的科技展区与税务部门人员座谈时表示。

田间地头做辅导

“您好,请问是仁兆镇庄户学院吗?我们打电话想了解了解咱最近关于减税降费和其他税务方面有没有什么疑惑?”每隔一段时间,平度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便通过电话热情的与该庄户学院负责人员联系。根据收集到的诉求,把脉问诊,再走到田间地头靶向辅导。

平度市税务局在仁兆镇庄户学院设立税课堂,置配2名税务干部,定期来到乡村地头为学院的6000多户联盟农户集中辅导减税政策,宣传各项税收操作实务。

青岛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光泽强调减税降费工作要“抓实、抓细、抓出质量”。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接下来,青岛市税务部门各基层管理科所将继续主动上门面对面的‘滴灌式’辅导,帮助企业吃透、用好减税降费政策,把新政红利精准“入户”兑现。

一个个发生在春天里的减税红利入户兑现的故事,印证着减降新政正持续落地生效,中国经济也必将乘减税之帆穿越风雨驶向更加广阔的世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