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企业亮相博鳌  健康产业迎来发展机遇

2019-06-13 13:35 作者:闫玥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3日讯(实习记者闫玥)10日至12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在青岛世博城举办,来自国内外的众多医药集团参加了此次展览。在展会现场,青岛元素随处可见,由青岛企业带来的健康产品展现了青岛在健康领域的硬实力。

博鳌激活青岛健康产业,本土企业喜迎发展机遇

2019年6月11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作为大会的配套展会,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同期举行。

博览会现场,2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组织,集中展示了互联网医疗、AI人工智能、5G远程医疗、前沿医药、尖端设备、生物科技、智慧健康、社会保障、大健康管理、健康养老、公共服务等领域的理念、技术和成果,为“健康中国”建设带来积极助力。

此次博鳌亚洲论坛落地青岛既是对青岛健康产业发展的肯定,也对助推整个青岛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具有莫大的作用。博鳌论坛为青岛带来具有高度创新性,能够真正落地的大健康项目,促进青岛市的产业升级。这对于青岛本地的医疗健康企业来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交流盛会。

记者在现场采访到了海氏海诺集团副董事长、生产总经理刘宝玉,他表示参加此次论坛对于集团来说是一个莫大的机遇。展会为企业提供了国际化展示平台,通过精心挑选的产品,企业可以将自己的健康理念融入其中,并逐渐渗透到消费者心里。展会为企业架起一座桥梁,让投资者和需求者无缝对接,在了解消费者需求的同时找到适宜的合作伙伴。论坛讨论的相关议题聚焦国际前沿技术和国际热门话题,能对本地企业的发展方向有所启发。

“海诺参加展会就是要学习大健康产业的先进技术和科研成果,了解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行业动态,通过参加展会为企业今后的发展引领方向。海诺期待着论坛讨论的相关议题能助推青岛市大健康产业的转型升级。”刘经理如是说道。

建设健康城市,青岛是认真的

医养健康产业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之一。本届博览会还特别设置了山东展馆,共有100余家医疗、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养老企业和机构参展,代表了山东省医疗卫生产业的水平,也展示了山东医养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青岛是一座优质医养资源集聚、健康产业快速发展的健康城市。近年来,青岛市积极推进“健康城市”建设,不断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青岛市成为首届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并荣获世界卫生组织“健康城市最佳实践奖”。

海氏海诺工作人员在为参观者讲解

海氏海诺作为青岛本土企业一直在践行着“健康城市”理念,为了能满足市民健康需要,海诺集团积极创新,逐步引领了医用敷料行业的发展趋势,不管是产品的质量还是技术开发都处在国内的前列。“海诺的目标和使命是为民众提供最有价值的健康产品。”刘经理说道。

事业产业并举,缺一不可

目前,卫生健康产业已经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朝阳产业之一,世界各国都高度重视卫生健康问题,积极发展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当然,青岛市也不例外,海氏海诺作为青岛大健康产业中的一部分,对近年来产业发展也有一些自己的思考。刘经理认为大健康事业和大健康产业要同时发展,两者缺一不可。政府要给予企业一定的政策支持,企业也要积极创新,进行产业升级。

海诺的创新产品

大健康企业面临转型,市场竞争正逐渐由产品竞争、渠道竞争转为项目竞争,掌握核心技术将助力企业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在谈到大健康产业转型面临的巨大挑战时,刘经理表示海诺期望能摆脱低端的价格竞争,向着更加高端的竞争模式转变,包括产品细分,产品质量的竞争等等。“像创口贴,我们细分为指尖专用,虎口专用,防磨脚准用,肘部专用等,适合不同部位贴敷。”海诺目前定位在医用敷料的产品生产,那么就一定会竭尽全力钻研技术,做好产品,改善服务,为健康事业尽力量,为实现全民健康作出一份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