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博鳌寻宝:能做菜能敷脸 青岛海藻研发利用新样本

2019-06-13 10:48 作者:周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3日讯(实习记者周颖)昨天,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国际会议中心正式结束。作为大会的配套展会,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也落下帷幕。

作为东道主的山东省政府、青岛市政府,专门设立了山东馆,一万平米的展馆里,有113家山东医疗、生物医疗、医疗器械、健康养老企业和机构齐亮相。

客户买账,四类健康产品受欢迎

进入馆内,记者看到,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的展位上异常火爆。客户围着各式各样的产品,询问、查看、试用、购买一气呵成。

一眼望去,明月海藻集团的不同品牌的各品类产品摆放有序,清幽乐、藻纤乐、乳酸菌米饼、海笋、海带丝、海藻面膜、海藻金花、无菌伤口敷料……等产品目不暇接,分属于海藻功能食品、海藻健康食材、海藻化妆品、生物医用材料四大类产品。

“海藻天然具有保湿、防晒的功效,我们集团在化妆品上同许多国内外大牌都有合作。我们自己的爱熙品牌在市场上的销量也是很不错的。”明月海藻生物健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滕焕玉介绍道,“再如这款藻纤乐,到达肠道后才释放水分,促进肠道蠕动,从而排出肠道垃圾。比如有时不小心吃撑了也可以来一支,我们李总戏称它是‘后悔药’!”

明月海藻展位上种类繁多的产品

火爆的展位前

“不只是做产品,更是做项目”

“明月不只是做产品,更是做项目,做一个孵化平台。”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可昌说到,“当前对健康的需求不再是做‘加法’,而是做‘减法’,清除身体垃圾,预防‘三高’等。针对这样的市场新需求,我们近期推出了海藻金花的项目。只要你自己有销售的渠道,我们能够提供技术、设备、原料,你就可以自己生产和销售了。”

据了解,海藻金花一种新型海藻轻食食材,0脂低卡,富含褐藻膳食纤维,增加饱腹感,吸附体内重金属,润畅通便,可做代餐食品,可根据个人口味进行多元化加工,“冷热煎炒烹炸涮”——宣传页上这样写道。

为本次大会专门定制的“藻之缘”系列面膜

智能制造面膜:1000片起订,10到15天交货

李可昌对记者说:“为了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要求,我们也在做很多新的尝试。”他告诉记者,如目前明月爱熙化妆品有限公司正在做的“膜酷智能”品牌,专做“面膜专属定制、小单快递”业务,采用智能制造的手段,根据客户个性需求,可将客户的专属名字、标识、经营理念、想表达的元素等,直接融入面膜的包装。最少1000片起订,10到15天就能完成设计、制作的全过程。

据悉,明月海藻集团为了此次博鳌论坛健康大会,加班加点用了5天的时间赶制出一批封面印有“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活动字样以及迎合大会“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口号的“健康无处不在,海藻相伴你我”的企业口号的3000张面膜,作为海内外参会嘉宾的伴手礼。这恰恰体现了明月集团由传统代工厂向小批量、多品种、个性化、快交期生产企业的转型。

博鳌健康论坛让大健康“接地气儿”

李可昌告诉记者,明月海藻集团自1968年成立以来,五十多年经历了两次大的转型,第一次是由传统海藻产业向海洋功能食品、海洋化妆品、海藻生物医用材料、海洋生物肥料四大新兴产业的转型,第二次则是由制造业向大健康服务产业的转型。“明月始终专注于做海藻,同时不断增强科研创新能力。”他说道。

当被问及此次展会的感受时,李可昌表示,此次论坛和展会有利于老百姓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当下,消费者对健康产业的需求是巨大的,但了解的途径并不多。这次大会让大健康产业更“接地气儿”,从官方的科普活动中走进老百姓的心中。“老百姓能真正见到、接触到、了解到我们的产品,这是一大收获啊!”他感慨道。

“希望以后政府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增强公益性和科普性,让企业和老百姓面对面。”李可昌由衷地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