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电子劳动合同"新模式出炉 手机签约"零跑腿"

2019-06-04 20:57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黄晓)6月4日,海尔集团联合青岛市人社局发布了“电子劳动合同”创新模式,该模式以电子合同替代纸质合同、电子印章替代实体印章,创客可以通过手机一键签署完成劳动合同签订,真正实现创客劳动合同签订环节的“零距离、零跑腿、零风险”。同时,该模式创新人社局等部门“放管服”改革新举措,有望在更多企业平台上推广运行,让更多创客享受到政企信息互联的便利。

海尔集团人力共享平台“电子劳动合同”创新模式启动仪式

在人单合一模式的引领下,海尔已从传统制造企业转型为全球创业创新平台,颠覆传统的线性管理模式,构建非线性的管理生态。海尔人力共享平台作为支持人单合一落地的基础平台和赋能增值平台,始终坚持与用户同频共振,为用户创造最佳体验,以创业创新的精神,颠覆传统的政企合作模式,通过政企信息的互联互通,率先将区块链、人脸识别、CA认证等新科技应用到劳动合同签订的场景中。

在传统劳动合同签订中(新签、续签、改签),常会遇到创客多次跑腿、多次签字、多次盖章的繁琐以及错签、漏签的风险;还会遇到创客因出差在外地不能及时签订的风险等,这些痛点一直困扰着人力资源工作者。

“电子劳动合同”更加安全、便捷

“电子劳动合同”采用国际一流的哈希加密等技术,文件只要被篡改,就会显示无效,国家出台相应的文件认可电子劳动合同的合法性,打消创客的后顾之忧;在查询和打印环节,在线随时查阅并打印所签约合同,让创客工作便捷无忧、安心创业。

创新办理流程多方受益

海尔人力系统会自动触发签订邀请到创客手机,创客点击链接、扫脸登录,实名认证直连国家公安信息网,进行实名认证,确保信息准确无误,保障了签约真实有效性,一键完成签署,并可以在线随时查询和打印存储。

“电子劳动合同”模式,是创客、海尔以及政府三方是共创共赢的结果。开创性地链接青岛市人社局、公安身份认证等外部资源,链接海尔集团数字科技服务平台、海尔集团法务平台等内部资源,组成链群。颠覆传统的劳动合同签订模式,共创“电子劳动合同”创新模式,彻底解决劳动合同签订及用印中的各种痛点。

“电子劳动合同”不仅实现了创客签订合同的高效便捷、零跑腿、零风险,同时也助推海尔争创世界级物联网模式、助推政府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为青岛市人社等部门“放管服”改革提供借鉴。

“政企互联、模式创新”示范单位授牌仪式。

据介绍,青岛市人社局将根据运行情况,向全市推广,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服务机制,在社保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就业服务等公共服务方面为青岛市各大企业提供更加快捷、高效、优质的直通车服务,为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更多活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