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综合类 > 正文

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王启荣 用半生守护战友“归家”路

2019-06-02 00:33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记者团一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默哀。

青岛新闻网广西5月31日讯(记者 江东旭)“与战友出生入死的那些日子,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光,那份感情实在是割舍不下。”因为这份情怀,原百色那坡县烈士陵园园长王启荣在陵园守了39年。

王启荣生于1957年,1978年入伍,1980年退伍。1979年,他作为国防民兵哨所哨员参战,不幸被地雷炸伤,落下终身残疾。1980年10月,他成为那坡县烈士陵园的一名专职守陵人,一守就是39年。

王启荣向记者们讲述英烈故事。

为了告慰英烈,王启荣帮助牺牲战友四处寻找亲人,先后帮助9名烈士找到家人。同时,他四处搜集烈士的生平故事、照片和遗物,整理出360多位烈士的历史资料供后人缅怀。他坚持每天巡山不少于两次,几十年如一日。  

他先后获评广西“全区民政系统先进个人”“自治区民政系统先进个人”等称号;2018年7月,他被评为广西首届“新时代八桂最美国防人”;2018年11月10日,他被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评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

 

“英雄走了,但他们的光荣事迹应该被铭记。”王启荣认为自己从事的不仅仅是单纯意义上的守陵工作,更承载着一代又一代人对英雄的缅怀与敬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