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厉害了市北娃 舞龙武术管乐器就没孩子不会的!

2019-05-31 19:2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于泓)帅气的武术表演、动感十足的呼啦圈操、引人入胜的课本剧……5月31日下午,市北区“十个一”项目推进现场会在福州路小学举行。来自市北区的各中小学的孩子们用自己精彩的表演,向大家展示了市北区推进“十个一”项目的成绩单。

在2018年11月青岛市教育局印发《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后,市北区高度重视,借助市北在均衡发展、体育艺术、社团建设、大阅读、研学游学、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经验以及区域特色和优势,以“校有品牌、班有特色,生有专长”为目标,通过创建特色品牌、创新活动形式、挖掘内外资源,使“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实施在全区各学校迅速落地。

实施半年来,市北区的“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取得了可喜的初步成果。将“十个一”融入到课程建设中,构建起基础类、整合类、特色类、特需类四大课程,在青岛市第二届精品课程评选中市北区有31门课程入选。

同时,市北将“十个一”融入到研学实践中,全面启动“思源”德育课程,通过打造红色基因传承、传统文化教育、博物馆研学、节日文化实践四大德育主线课程,促进全区中小学生根植市北、体验市北、传承市北、奉献市北,为市北学子的“拔节孕穗期”注入成长的“源头活水”。

在艺术就要领域,将“十个一”融入到艺术教育中,以普及促提高,以提高带普及,尊重学生兴趣爱好,满足个性化发展需求,打造艺术教育优势项目,全区学校艺术社团开展项目类别达到40余个,承办了青岛市践行“十个一”创新音乐教研现场会。

在体育教育领域,进一步加强体育特色学校和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建设,进一步规范学校体育社团管理,为学生熟练掌握体育技能,提高身体素质提供了强有利保障。2018年在全市中小学生体质检测中成绩名列第二,在2019年青岛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上总成绩夺得市区组第一名。

在当天的交流环节,市北区教体局局长王本猛对市北区下一阶段做好“十个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进一步突出市北特色。借助市北区在学区制改革、集团化办学等工作成果,以学区、集团为单位开展活动;要与思源德育课程建设密切关联,挖掘利用好红色教育和博物馆资源,把立德树人与个性特长发展融为一体;要因学区制宜、因校制宜、因生制宜,打造学区、学校不同的特色,培养学生不同的特长。三是进一步强化育人效能。要制定出开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的项目标准、年级标准,将“十个一”与学生生涯成长规划有机结合,按照全面育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目标,实施“十个一”的标准化评价,让全区所有学生都能立足基础,培养兴趣,开发潜能,养成习惯,受益终身。

啦啦操表演

课本剧

舞龙表演

呼啦圈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