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孩子笔下"我和我的祖国" 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开幕

2019-06-01 18:3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隆重开幕。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任俊峰)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焕发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展现我市少年儿童热爱祖国、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六一”儿童节当天上午,由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和中国雕塑院青岛分院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在青岛规划展览馆隆重开幕。

此次展览是继去年“童眼观上合·青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之后,又一大型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展。展览前期从全市6-15周岁的青少年儿童中公开征集365件作品,并从中精选而出200件作品在此次展览中展出。《巨龙远航》、《歌唱祖国》、《祖国万岁》、《向太空出发》、《家乡的海军节》、《我的航海梦》、《祖国在我心中》、《我爱你中华》……展出的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立意新颖,既有对中华文化的色彩演绎,也有对幸福生活的温馨描绘,还有对祖国未来繁荣发展的期盼,孩子们通过少儿的视角勾勒并赞美祖国,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一副副充满童真童趣的优美画卷,激发少年儿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情怀,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青岛规划展览馆是一座集宣传、科普、公示、互动于一体的公益性场馆,是中外游客友人了解青岛的重要窗口,也是展示青岛城市魅力和推介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今后,青岛规划展览馆还将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讲好青岛故事,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出席开幕活动的嘉宾在海天交融的规划展览馆户外广场共同绘制艺术长卷,小朋友们以展示中心为舞台,一展身手,尽情描绘心中对美丽青岛建设的梦想,用书法绘画来讴歌对伟大中国梦的憧憬。此次开幕式也是青岛市城乡规划展示中心第一期小主持人公益课堂结业典礼,6位小主持人学员自创具有爱国情怀的舞台剧《满江红》以及朗诵诗歌散文《可爱的中国》,青岛北仲路第二小学、城市漫步行公益服务中心等单位还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少年儿童文艺演出。

开幕式现场,百余名观众与孩子们共同挥舞手中国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一曲祖国的赞歌、一份深情的告白、一腔豪迈的激情,唱出了参展观众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诚挚祝福。

展览时间:2019年6月1日至6月30日(周一闭馆)

展览地址:青岛规划展览馆一层展区(青岛市崂山区东海东路78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