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技师学院春季校招 吸引130多家大型企业提供岗位3200余个

2019-05-31 16:07 作者:杨海英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学生“技能”、“素养”双高

青岛市技师学院春季校园招聘会吸引130多家大型企业提供岗位3200余个

青岛市技师学院春季校园招聘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 (记者 杨海英)5月31日,青岛市技师学院2019年春季招聘会在青岛市技师学院举行。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中船重工、青岛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等136家知名企业前来招聘,共提供岗位3200余个,学院1600余名毕业生平均每个人可选择2个岗位。

青岛市技师学院春季校园招聘会现场。

技能人才需求旺,企业高薪揽人才

具有深厚工业基础的青岛,当前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中国一流制造业城市为目标,持续推动制造业升级,努力打造“品牌之都”和“工匠之城”。在这一背景下,中车四方车辆有限公司、中船重工、青岛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等青岛制造业企业发展迅速,对高技能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为了延揽符合企业需求的专业技术人才,很多企业都使出“浑身解数”,有的企业直接将实习工资就提高到了4000元,甚至更高。有些企业提出了发放14个月工资,并且缴纳“五险一金”的优厚条件。据了解,今天来青岛市技师学院招聘的企业,提供的实习待遇普遍在2500-5000左右。来自山东顺骋集团的李方超,是我院2008年毕业生,目前是青岛长城WEY品牌总经理,年薪百万。在本次招聘会上,回到母校的他向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抛出了“橄榄枝”。

青岛市技师学院春季校园招聘会现场。

 

专业与岗位对口率高“一体化”教学收效明显

为助力青岛新旧动能转换,近年来,青岛市技师学院围绕青岛产业发展设专业,结合青岛产业需求育人才,先后增设了汽车维修、轨道交通、工业机器人、3D打印等20多个辐射青岛重要产业领域的专业。此外,学院一直推行的“工学结合一体化”的教学模式,让学生在实践操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人才培养质量逐年提高,“一体化”教学成果收效明显。2018年,青岛市技师学院教师胡婷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获得二等奖。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网络安全山东省选拔赛中,青岛市技师学院参赛选手包揽了前三名。

青岛市技师学院春季校园招聘会现场。

科学的专业设置,一体化的教学模式,让很多企业在青岛市技师学院能够招到“心仪”的学生。“今年我们提供的装配钳工、电工等岗位,与今年青岛市技师学院毕业的电气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专业学生对口率高,而且他们的技能水平都很高,非常符合我们企业需求”中船重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青岛市技师学院春季校园招聘会现场。

“双核培养”模式铸造出“素质+技能”的双高人才

在今年招聘会上,很多学生除了随身携带各种技能证件外,《学生职业素养达标手册》也成为他们面试的“敲门砖”。据了解,立足学生素质实际和未来岗位需求,青岛市技师学院在全国同类院校中率先提出并实施了“双核培养”办学理念,大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抓好核心职业技能训练的同时,突出抓好核心职业素养的训练,努力培养高素质“双核型”技能型人才。

招聘会现场不少优秀学生手捧荣誉证书面试。

为做好“双核培养”工作,学院将企业素养要求、学生发展需求等内容融入教育教学中,开创了“3+1”育人模式(“3”即专业课堂、职业素养课堂、第二课堂;“1”即职业素养评价体系),成为“双核培养”的有力抓手。这一对学生职业素养进行评价的模式,一方面使企业能够更加直观、清楚了解学生的基本职业素养,满足了企业对人才的需要,另一方面,也督促学生通过在校学习,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为以后他们的成长成才提供有力的保障。

就业率高达98%以上 应届毕业生“不愁嫁”!普遍爱“挑”高薪岗!

据了解,青岛市技师学院每年应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以上,毕业生普遍“不愁嫁”。记者采访了解到,国企、央企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等深受毕业生青睐,除此之外,毕业生择业最关注的还是薪资待遇情况,招聘会现场一些高薪岗位备受追捧。关于薪资问题,中船重工相关负责人也提到:“与往年相比,今年我们的实习工资也提高了20%以上。”此外,青特集团人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除一线电器维修岗外,今年我们加大了管理储备岗位的招聘,薪资待遇也相对更高。”

青岛市技师学院春季校园招聘会现场。

然而,毕业生对企业所抛出的“高薪”橄榄枝是否满意呢?对此,记者采访了几位毕业生代表,他们当中不少人已经确定了实习单位,普遍实习薪资在3000元以上,都表示已经达到期望。2015级幼教专业单文鑫表示,“我已经确定了实习单位,在即墨一家教育集团实习,工资很满意,接下来准备考高级教师资格证,拿证后工资水平还会再提升一个档次……”

青岛市技师学院招生办崔桂发:

参会企业量创三年最多 每一家必须严格把关!

记者就此次招聘会情况采访了青岛市技师学院招生办处长崔桂发,他表示:“今年春季校园招聘会现场来了大概130多家企业,比往年增加25%以上,创下了近三年来最高参会数量。”此外,参与招聘会现场的每一家企业也都经过了学院严格的考察筛选,他表示,“原本报名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多达300多家,经过我们亲自考察筛选,精挑了这130多家。除了国企、央企,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外,我们也很注重工作环境,以及薪资待遇等条件,我们致力于为学子提供更高、更好的平台。”除此之外,崔处长还透露,“2019年我院计划招生3000名,目前已有1800名学生报名。”

青岛市技师学院优秀毕业生李方超:

年薪百万、品牌总经理…所有的标签前他都有一个身份“06-2 机电一体化的李方超”

作为青岛市技师学院06级优秀毕业生,李方超再回母校,这一次,他的身份是青岛长城WEY品牌总经理,年薪百万的成功人士。然而,跟记者介绍自己的身份时,他说,“我是06-2 机电一体化的李方超……”毕业十几年,虽然他的身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回归母校,他依然是那个06-2机电一体化的李方超。他说,“非常感谢母校,给了我这份学历,助我迈过职场的第一道门槛。我的经历告诉大家,学技术同样能够成长、成才,这次来招聘,希望把学院优秀的毕业生,招到我们公司,与我们一起成长。”

在本次招聘会上,回到母校的他向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抛出了“橄榄枝”。据了解,此次顺骋集团面向青岛市技师学院招聘100人,待遇也很优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