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青岛首届花饽饽大赛莱西举办

2019-05-29 15:55 来源:青岛市妇联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妇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激发妇女参与乡村产业振兴、带动更多姐妹致富增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展示妇女心灵手巧、热爱生活、弘扬良好家风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攻势、突破平度莱西攻势、壮大民营经济攻势,5月28日,由青岛市妇联主办,莱西市妇联和相关单位承办的青岛市首届花饽饽创意大赛在莱西市水集街道产芝村举办。

青岛市妇联主席方妍、副主席魏鲁华、莱西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市政府副市长曹杰军出席活动。青岛市各区市妇联主席、发展部部长,莱西市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等市直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副书记、妇联主席(妇工委主任)、部分村妇联主席及获奖人员、参赛选手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大赛以“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主题,吸引了青岛各区市妇女的广泛参与,经过精心筛选,共收到作品96组300多件,选出优秀作品74件进行评奖。这些作品手工精致、造型各异、创意非凡,经过专家评审组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定,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青岛市妇联主席方妍、副主席魏鲁华、莱西市政府副市长曹杰军为获奖者颁奖。

与会领导还为10个莱西市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及“巾帼助力乡村振兴”企业联盟授牌。“巾帼助力乡村振兴”企业联盟代表吴英姿向妇女姐妹们发出倡议,倡议女企业家们:感念家乡情怀,展现巾帼风采,为全市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青岛市妇联主席方妍向大赛致辞,她号召广大女性抓住机遇、奋勇前行,围绕市委提出的15个攻势,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和乡村振兴第一线,努力创造巾帼新业绩,奋力拼搏建功新时代。希望各级妇联组织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按照市妇联开展“破难行动”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搭建妇女手工创业创新服务平台,提高城乡妇女参与经济发展能力,激励广大妇女释放创业热情、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团结带领妇女群众为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巾帼力量。

莱西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在主持会议时提出:首届花饽饽创意大赛优秀作品充分展示了青岛女性勤劳聪慧、乐于助人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妇女群众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靓丽风采。希望参与活动的女企业家们引领妇女姐妹们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展现巾帼风采,为莱西的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为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结束后,领导及与会人员参观了花饽饽现场制作表演、莱西各镇(街)巾帼农产品、文旅非遗产品展,并一同参观了产芝村美丽庭院、妇儿家园及产芝村各文化人文景点。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青岛妇女心灵手巧、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妇女姐妹自强不息、敢闯敢干的创业意识和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和干劲,为“巾帼助力乡村振兴”增添了新的色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