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我参与 我行动" 高新区开展2019年环境日主题活动

2019-05-31 08:4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五)开展2019年环境日主题活动。

青岛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喜悦)5月29日下午,青岛红岛经济区(高新区)2019年环境日主题活动在青岛高新区汇海小学报告厅举行。

活动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举行了红岛经济区(高新区)首届“齐鲁环保小卫士”“青岛市环保小达人”颁奖仪式,青岛市中小学生第一支“青岛环保志愿者”大队授旗仪式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境专题讲座。

主题活动开始前,播放了生态环境分局制作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宣传片。展示了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天蓝、水清、地绿的美好环境,展播了推动绿色发展环保在行动的美丽瞬间,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讲话中倡导的关于“五个应该追求”的生态理念。

活动在全体人员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举行了红岛经济区(高新区)首届“齐鲁环保小卫士”“青岛市环保小达人”颁奖仪式。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区人才教体局、河套街道的有关领导为荣获“齐鲁环保小卫士”的刘妙菡同学和参加“青岛市环保小达人”评比获奖的红岛中心小学孙艺桐、出口加工区实验小学李瑞琪同学颁发证书、证章。

之后,举行了“青岛环保志愿者”大队授旗仪式。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区人才教体局、宣推办、生态环境分局、河套街道、汇海小学、红岛中心小学、青岛出口加工区实验小学教师代表,为高新区汇海小学“青岛环保志愿者”大队的学生代表披挂绶带,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李荣为“环保志愿者大队”授旗并集体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生态环境分局领导寄语全体师生,要牢记习总书记关于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的谆谆教导,牢固树立保护环境的生态理念,积极行动起来,争做“青岛市环保小达人”,争当“齐鲁环保小卫士”,用行动呵护生态环境,让祖国的山更青、水更净、天更蓝、地更绿!

高新区汇海小学校长马居文致辞,号召同学们以成立首支“青岛环保志愿者”大队为契机,高举绿色旗帜,不忘保护环境初心,自觉从日常生活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和学习方式,发挥典型示范和引领带动的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汇海、美丽红岛、美丽青岛、美丽山东、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汇海中心小学刘妙涵同学宣读《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倡议书,倡议同学们关注生态环境,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选择低碳出行,分类投放垃圾,减少污染产生,保护自然生态,参加环保实践,参与监督举报,共建美丽中国。争当“齐鲁环保小卫士”,争做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的倡导者和行动者。

随后,参加主题活动的有关领导、教师、学生代表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横幅上签名,共同承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最后,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王荣老师进行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专题授课。详细解读了6.5环境日的由来以及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和中国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内在含义,采用卡通对话的方式描述了PM2.5和雾霾产生的原因,讲述了我国当前的环境形势、存在的主要问题,采用提问启发的方式,引导学生关心环境,保护环境,践行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绿色生活,用实际行动诠释建设美丽家园的决心和风采。

活动现场,生态环境分局和汇海小学的有关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人员发放绿色环保袋、《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践行绿色生活》、《大气篇》、《水篇》等环境宣传材料2000余份,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区人才教体局、宣推办、生态环境分局、河套街道以及汇海小学、红岛中心小学、出口加工区实验小学等教师学生代表近600余人参加了主题活动。

据生态环境局分局有关领导介绍,青岛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一向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持续开展绿色社区、绿色学校、绿色企业、绿色家庭以及环境教育基地创建活动;组织环保宣讲“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等环保宣讲活动;结合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组织社区环保志愿者、在校学生、机关事业单位等人员现场参观环境教育基地;组织中小学生积极参加“青岛市环保小达人”评比活动,争当“齐鲁环保小卫士”;广泛宣传环保知识,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社会氛围。据了解,每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生态环境分局都会会同党群部、人才教体局、宣推办、团委、妇工委、街道社区、中小学校等部门单位以及辖区重点工业企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近年来开展各类宣传活动上百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上万份,创建国家级“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开放单位”1家、省级绿色学校1所、市级绿色社区、绿色企业数家,建成山东省国家高新区首个综合类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为助推小区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化发展,发挥了良好的舆论引导和示范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