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立足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 青岛政协打造“智慧政协”升级版

2019-05-27 21: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立足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

打造“智慧政协”升级版

青岛市政协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

5月20日至21日上午,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汪洋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要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发挥委员履职移动平台作用,打造智慧政协升级版。

十三届青岛市政协成立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工作理念,积极构建“智慧政协”平台,打造成委员履职的家园、机关办公的平台、服务群众的窗口、荟萃才智的智库,实现“政协24小时在线、永不关门”的全天候、全方位履职模式。目前,简捷务实易上手的“智慧政协”已深刻融入到“政协人”履职工作的每一天,成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新引擎、凝聚共识的新载体、建言资政的新渠道。

为贯彻落实好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青岛市政协将立足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通过构筑政协机关工作和委员履职新平台,进一步打造创新之网、开放之网、互通之网、智能之网,建设全时空履职、凝心聚力、资源共享、服务大局的“智慧政协”,进一步提高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的质量和效率,更好服务青岛高质量发展大局。

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期间,青岛市政协以《打造“智慧政协”,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为题,作了书面交流发言;《人民政协报》在头版以《有“智”者事竟成——青岛市政协以“智慧政协”平台促进履职提质增效》为题,对“智慧政协”平台进行了宣传报道;全国政协办公厅推选了青岛搭建“智慧政协”平台的典型经验,近期在《中国政协》杂志上进行全文刊载推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