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纳税人大讲堂传播降税“及时雨” 滋润企业添活力

2019-05-16 18:4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张铭)“这次纳税人大讲堂办得太及时了,讲的内容很重要,我得坐第一排听仔细,可别漏掉了关键点。”65岁的老会计张兴复早早来到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在首期纳税人大讲堂会场第一排正中间的位置落座。

日前,由青岛市税务局主办、保税港区税务局承办的第一期青岛纳税人大讲堂在青岛保税港区精彩开讲,大讲堂现场座无虚席,来自青岛西海岸新区的350余户纳税人代表参加了此次大讲堂。税务讲师团骨干围绕深化增值税改革之“报好税”专题,重点讲解了增值税纳税申报主要调整及申报表填写、纳税申报比对等内容,并选取典型实操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大讲堂后,税务人员针对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一对一解答,现场互动良好,交流气氛热烈,使纳税人真正“懂政策、会操作、实受益”。

“政策听懂了,操作学会了,办起涉税业务心里也更踏实了。”当了几十年会计的张兴复对税务部门举办的这次大讲堂赞不绝口。“眼花了,耳朵也跟不上趟,比不了过去啦!”戴着老花眼镜的老张边听边记录,那股一丝不苟的认真劲儿,简直就像一名小学生。

为征集纳税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保税港区税务局发放了《首期纳税人大讲堂征求意见表》,共回收156份有效表,为下一步提升大讲堂的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青岛澳科仪器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车会计在参加完大讲堂后,在征求意见表上写道:“如果说减税降费措施为企业发展培育沃土,你们的培训辅导就是一场滋润沃土的‘及时雨’。税务老师不仅把税收政策讲得明明白白,而且把操作流程说得清清楚楚,培训完又耐心细致地帮我们企业‘把脉问诊’,我现在可以轻轻松松回去报税啦!”

据悉,青岛市税务局将在全系统举办十期大规模的纳税人大讲堂,接连不断为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送上政策“及时雨”,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在岛城落地生根。除此之外,税务部门还将通过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政策辅导小组深入企业、个性化辅导帮助、通过网络直播培训辅导等多种方式,主动向纳税人问需、问求、解难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