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野生动植物科普进校园 城阳启动生态保护实践活动

2019-05-15 18:0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全国野生动植物科普进校园暨生态保护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青岛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段存晓)今天上午,“放眼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全国野生动植物科普进校园暨生态保护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城阳区第十中学举行,此次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共同主办,城阳区委、区政府承办。

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队授旗仪式。

近年来,城阳区认真落实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市委“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的要求,担当作为、勇争一流,狠抓落实、只争朝夕,扎实推进阳光城阳建设,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生态保护纳入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生态保护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收到了良好效果,体现在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中展现城阳担当。

城阳第十中学野生动植物科普展。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提高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对野生动植物的认识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来自国家、省、市、区相关单位以及志愿者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城阳区的中小学生生态保护志愿者代表、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者代表分别发出倡议。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和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领导嘉宾为城阳区8支生态保护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展。活动后续还将举办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摄影作品展巡展、科学大讲堂,以及第二届“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青少年生态保护演讲比赛。

城阳区第三实验小学情景剧:《大树、小鸟和我》。

城阳区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生态保护教育引导工作,在全市率先建立起由全区23所中小学校及社会各届人士共同参与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者联盟,并在城阳、夏庄等街道成立了“生态保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起了由协会志愿者、社区群众、辖区中小学学生志愿者等组成的实践队伍,开展花草种植、为鸟投食、生态保护宣讲等特色实践活动。在城阳辖区200多种珍稀鸟类和500多种珍稀植物得到有效保护,震旦鸦雀、斑嘴鸭、绿翅鸭等十几个品种的越冬候鸟来城阳河流湿地越冬。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生态保护活动,已在城阳区形成了人人参与、全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城阳区也是山东省首批获得“国家生态区”称号的区市。

内容丰富的科普展让学生们兴趣盎然。

据悉,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下一步城阳区还将继续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和生态保护文明实践活动,营造生态保护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为扎实推进阳光城阳建设,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的胶州湾北岸中心区不懈奋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