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市北税务:小孟送税 指尖学堂助力纳税人“报好税”

2019-05-09 15:24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 “通篇只有文字的话纳税人接受程度恐怕不高。”“这个视频加载较慢,影响纳税人体验。”“内容全面、短小精悍、简单易懂,这期微课适合向纳税人进行推送!”

5月的市北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热闹非凡”,税官小孟趴在电脑前,登录青岛市电子税务局逐一观看纳税人学堂相关视频、翻阅“青岛税务”微信公众号的“青税微课”模块进行学习、登录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查看相关公告内容及政策解读,大家互相讨论,对每一个培训素材认真剖析,将链接先发送至自己手机体验纳税人角度的观感,为的就是精心挑选给纳税人盛上指尖可得的饕餮盛宴。


5月是增值税税率下调后的首个纳税申报期,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增值税纳税申报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15号),对增值税纳税申报表涉及政策变化的部分申报表附列资料进行局部调整,同时废止部分申报表附列资料。纳税人在本期能否“报好税”对其享受减税降费红利有着重要影响。市北区税务局提前部署,多措并举确保纳税人“零阻碍”申报。充分利用短信平台的优势,为辖区内2.3万户一般纳税人,发送了“2019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培训”微课及《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增值税纳税申报有关事项的公告》链接,以培训视频与公告内容相结合的方式,以便纳税人指尖一触,即可全方位、多方面了解征期申报注意事项,确保纳税人“报好税”,覆盖率达100%。

截至目前,市北区税务局已向符合条件的增值税年销售额120万以内、企业所得税年应纳税所得额500万以内的共计5.4万户纳税人,发送了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解读视频链接;向辖内2.3万户一般纳税人,发送了“报好税”视频链接。使纳税人可以指尖点击链接直达,随时轻松获取各项政策及操作解读。目前共向纳税人推送短信7.7万余条。

“一站式的指尖线上学堂更加直观地为我们梳理了一遍纳税申报的口径变化和调整事项,掌上点击链接就能观看视频进行学习,不懂的地方也可以相应地查看公告,节省时间提高效率!”指尖课堂突破了时间、空间和地点的限制,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