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岛七部门权威解读民企融资政策 66款融资产品亮相

2019-05-07 18:00 作者: 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市民营经济局联合市科技局、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场监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青岛市税务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和青岛银保监局等部门,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办青岛市民营企业融资政策宣讲及融资创新产品展洽会,青岛市“融资通”与“金企通”融合启动仪式同期举行。

活动由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主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承办。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市民营经济主管部门、各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及我市200多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共36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分融资产品展洽和融资政策宣讲两个部分,通过现场、直播等方式参与人员超10万人次。

视频直播链接>>>>民营经济融资难如何破题 青岛七部门权威解读

“融资通”与“金企通”融合启动。

青岛市“融资通”与“金企通”融合启动仪式活动同时举行,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遵循优势互补、资源聚合原则,将两个平台整合升级。融合后的新平台将集政策发布、需求产品发布、实时在线融资对接交流、融资顾问等服务功能于一体,打造金融机构服务民营企业直通车,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更加高效、便捷。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进行融资政策解读。

民企融资难如何破题 七部门权威解读

“下一步,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要会同有关部门不断发起壮大民营经济攻势,炸掉融资难融资贵碉堡,攻下融资高山。”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在致辞中谈到,要让民营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同时,指导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运营维护好融合后的市级融资服务平台,汇聚全市乃至全国的融资政策信息、融资资讯和融资产品资源,便捷、高效、精准地服务我市民营和中小企业。

现场发放“一本通”和“一册通”。

活动现场,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向参会单位和企业发放了精心编辑的《青岛市民营经济政策一本通》和《青岛市民营和中小企业融资创新产品一册通》。据悉,“一册通”汇集了33家机构的100款融资创新产品,每款融资产品都从企业角度提炼归纳出申请条件、资金额度、资金成本、办理流程、联系人等要点,方便企业快速查阅、联系对接。

此外,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银保监局、市科技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青岛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等7个部门依次解读本部门涉及民营和中小企业的融资政策,让参会企业对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专利质押保险贷款、投保贷、政策性转贷等惠企融资政策有直观了解,明确其办理流程和条件。

融资创新产品展洽会现场。

66款融资创新产品齐亮相 达成协议融资5.7亿元

展洽会上,各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投资公司、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33家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代表带来了66款面向民营和中小企业的融资创新产品,产品在费率降低、信用放大、抵押率提高、额度提高、申请便捷度等方面都有不同程度的突破。统计数据显示,200余家企业代表与参展机构进行了深入洽谈,现场共收集民营企业融资需求15.1亿元,金企双方初步达成协议融资5.7亿元。

参展企业青岛中青泰德事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吴淑华介绍,他们公司主营五金材料批发零售,需要备用金500——1000万。今天在展洽会上转了一圈,除了收获一摞宣传单页,也对企业融资更有了信心。“建行的‘税易贷’,还有邮储银行的房屋抵押贷款和部门信用组合,再就是华夏银行可以采购贷,客户经理们推荐的这些产品,都还挺适合我们企业的。”吴淑华告诉记者。

青岛农商银行展位前,“无还本续贷”产品引得多位企业代表围观。银行金融部客户经理张杰告诉记者,他们去年8月份推出的这款产品,是青岛农商银行向流动资金周转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又临时存在资金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结清已有贷款的流动资金贷款服务。无还本续贷产品主要针对在青岛农商银行有存量贷款且余额不高于1000万元的小微企业客户。张杰介绍,截至今年1月份,全行共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25笔,转贷金额11277万元,累计为客户节省财务费用34万元。青岛农商银行业也正积极建立转贷客户名单,加大贷后管理力度,密切跟踪客户经营状况,避免企业利用产品掩盖不良贷款本质,确保无还本续贷产品成为一款真正服务小微企业的优质产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