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市医保局今年承办39件建议提案 将重点落实这些事

2019-05-07 18:47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 (记者 张萍 通讯员 于子淇)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今天,市医保局召开了“代表委员话医保”工作座谈会,7名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围绕如何提高群众医保获得感、加快推进“三医联动”、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医保事业改革发展贡献良计。

今年市医保局承办建议提案39件

会上,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国同志向代表委员们通报了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有关情况,就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现场答复反馈,对加大中医针灸疗法医保政策扶持力度、医疗废弃物处置费纳入医疗服务成本、在东部医疗中心区域设置医保特供药店等代表委员关心的话题予以重点答复。会前,代表委员们还参观了我市医保基金智能监控指挥系统。

据悉,今年市医保局共承办全市“两会”建议提案39件,涉及医保制度体系完善、医保支付范围标准、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医药机构协议管理等多个方面,市医保局积极听取并采纳代表意见建议,形成与代表委员共商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对推动医保决策科学化、民主化、透明化具有重要意义。

落实建议提案,市医保局重点做好这5项工作

青岛新闻网记者获悉,下一步,市医保局将把代表委员们的建议提案转化为具体实际的医保惠民利民举措,突出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完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补充医保+医疗救助”的多层次医保制度体系,持续打造长期护理保险“青岛样板”,不断提高群众健康福祉。

二是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启动按疾病诊断组(DRGs)付费国家级试点,加大对县域医共体医保政策支持,助推分级诊疗建设。

三是深化医疗服务和耗材价格改革,取消医用耗材加成,提高部分医疗服务价格,优化医疗机构收入结构。

四是打造高效便民的医保经办服务平台,推行全市通办、全程网办、综合柜员等新型经办服务模式,医保对外服务事项100%“一次办好”,群众零跑腿率达到70%以上。

五是完善医保智能监控指挥系统,聘请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发挥社会力量监督基金管理使用,协查欺诈骗保等违法违规行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