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大樱桃即将批量上市 48吨"樱桃专机"已到位

2019-05-06 16:53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6日讯  今天早上7点30分,一架载重48吨的波音B767飞机缓缓降落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据了解,这是青岛顺丰公司为了提升运力,特意为即将到来的大樱桃寄递高峰准备的“樱桃专机”。2017年,顺丰航空公司已经在青岛降落了第一架载重28吨的波音B757自有全货机,此次调配的48吨“樱桃专机”将代替28吨货机,全面升级运力。

顺丰樱桃专机首航抵达青岛流亭机场。

青岛大樱桃的主要产地集中在平度市云山镇,主要有红灯、黄蜜、美早等30余个品种,是全国大樱桃的主要产地之一。进入5月,青岛各地的大樱桃陆续进入收获期,预计5月中下旬进入高峰。2015年之前,很多产地樱桃销售主要以线下渠道为主,价格低廉且容易滞销,严重影响果农种植积极性。

近年来,顺丰一直在推动地区特色经济产品特别是农副产品的业务板块,大力开展助农惠农项目,青岛鲅鱼、青岛啤酒、青岛大樱桃等产品在快递发展的带领下逐渐走向全国。

为了使青岛大樱桃更加快速地运往全国各地,青岛顺丰每年都会进行创新和努力。在樱桃包装较为成熟的基础上,顺丰将樱桃的寄递范围做了较大幅度的调整,除了樱桃专机,还使用82条散航航线,涉及292个航班,峰值散航发货量达192吨,总计开通城市279个,其中一线城市基本全部覆盖。

顺丰樱桃专机在装货物。

在人员和场地资源方面,青岛顺丰成立樱桃散收点240余个,超500名人员参与樱桃散收,日处理能力峰值达2万票,实现24小时货物中转处理。同时,为确保樱桃运输品质,规划发运冷链线路4条,京津冀、上海,江苏等800公里以内城市将由平度主产区投入冷链干线发运,峰值发运冷链车辆运能超56吨。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樱桃货运量年年都有较大幅度的突破。互联网+樱桃电商已连接中国的大部分城市,全国近80%的城市在24小时内能收到青岛的大樱桃,形成了果农-电商-快递-空运-客户鲜果快运成熟的互联网+运输链。市民只需将樱桃交给顺丰网点或者直接在顺丰APP下单,就能将本地的特色农产品寄送给全国各地的亲朋好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