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祝福祖国·唱响崂山”——群众演出进景区在太清游览区首演

2019-05-01 20:05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日讯(通讯员 段晓丹 郑程 记者 刘一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1日,由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崂山区文化馆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祝福祖国·唱响崂山”首场群众演出走进太清景区,为当地群众和游客带去一场内容丰富多彩、主题积极向上、弘扬时代新风的文艺演出。

2019年,区文化和旅游局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部署安排,整合辖区现有各类资源,构筑阵地、搭建平台、组建队伍,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国学传承团、文化演艺团等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国学讲堂”、“艺术讲堂”、“跟我学艺术文艺培训”等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引导群众文化生活向高品质发展。

此次演出进社区、进景区活动由区文化馆精心策划编排,节目紧扣“祝福祖国唱响崂山”主题,既有老百姓耳熟能详的京剧、器乐等经典传统曲目,又有演艺团自编、自导、自演的崂山特色原创歌舞、武术等节目。演员们载歌载舞,整场演出洋溢着浓浓的地方特色和民族元素,精彩的表演引得游客直呼精彩,竞相用手机拍摄记录下这一幕幕精彩的瞬间。

接下来,区文化和旅游局将秉持面向人民、面向基层的宗旨,自5月初到9月底在全区持续开展“祝福祖国唱响崂山”群众演出活动100余场次。期间,还将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邓小平同志视察崂山40周年等主题,组织举办大型歌会、朗诵音乐会、广场舞大赛、沙滩音乐节、大型图片展、美术书法展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使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