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守望互助保障市民出行 青岛出租车行业联手防控疫情

2020-01-31 10:28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火车北站出租车消毒点。

青岛新闻网1月31日(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温暖)1月30日,青岛火车北站,几位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站前西广场出租车候车点,青岛相伟出租公司负责人刘相伟和他的同伴们扛着酒精和喷壶来了。“我们相伟出租免费来帮同行们消毒,”公司负责人刘相伟介绍说。作为规范巡游出租汽车经营关系后新成立的出租公司,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相伟公司全体驾驶员都想尽一点微薄之力。经过集体协商后,他们拿出了这几天的盈利,多方寻找货源,统一购买了酒精、喷壶,为进入青岛火车站和火车北站的巡游出租车免费消毒。今天上午,他们还收到了市交通运输局印发的《致全市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的公开信》,驾驶员们纷纷表示,一定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斩断疫情传播途径,为乘客提供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

出租车驾驶员为车辆消毒。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出租客运行业每一个人的心。疫情发生以后,全市出租客运行业立即进入战斗状态,采取多种举措,开展联防联控。随着节后返程客流逐步加大,火车站等客运枢纽的打车需求进一步增大,市交通运输局发出通知,凡参与青岛火车站、青岛火车北站营运的出租车驾驶员不佩戴口罩、车辆未及时进行消毒、卫生状况不合要求的,一律禁止进入火车站、火车北站区域营运;市运管局每天3次通过车载智能终端向巡游出租车驾驶员滚动发送“疫情防控小贴士”;行业管理人员深入到巡游和网约出租车企业督导疫情防控情况,督促企业全覆盖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引导企业设立“车辆消毒点”。各企业积极响应,纷纷在企业驻地设立“疫情防护消毒点”为本企业车辆服务,交运温馨的士公司、海博出租公司、鼎利出租公司更是在路边设立“疫情防护消毒点”,主动为全市出租车免费消毒;海博出租公司、利群出租公司等多家企业组织管理人员前往火车站、机场等车辆相对密集的站点为车辆进行消毒;曹操专车青岛公司主动为兄弟企业联系购买防护用品,帮助解决燃眉之急;滴滴出行青岛公司在长沙路49号滴滴出行官方司机招募点免费向网约车司机派发口罩、进行车辆消毒。
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出租车驾驶员自觉佩戴口罩、经常开窗通风、定时对车厢和重点部位进行消毒的现象已蔚然成风,在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的同时,全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紧抓不放松。从业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志成城,携手并进,把一辆辆流动的出租车当成一个个“抗疫阵地”,抱定“攻必克、战必胜”的决心,坚信一定会赢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